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第一次睡關西機場就失手


終於有機會坐樂桃航空了!之前樂桃航空進軍台灣時,就覺得這間航空公司的制服配色也太情色了吧!超像AV或是情趣用品店才會出現的啊!>///< 這次剛好儂特俐沒有要跟,我就可以自在地進行我的偷拍日本妹關西初體驗了!!〈首圖這張完全偷拍失敗...orz〉


樂桃航空的班機抵達時間十分雞歪...晚上22:10!為了省機票錢,也只好接受了...
但又覺得第一天就這樣浪費掉,還要浪費一晚的旅館費,
這樣算下來也不比多付錢訂早班機划算啊~
所以就決定睡機場了!!
說來令人汗顏,雖然自助旅行了那麼多次,但這還是第一次“計畫”睡在機場...
〈之前有次是飛機誤班被迫睡機場不算...〉

行前找到資料,雖然是睡機場,但也可以不用太寒酸,可以睡付費的機場休息室!
關西機場有兩間付費的休息室:

1. KIX Airport Lounge



開放座位6小時2,600円,包廂6小時3,000円,持有KIX-ITM Card半價!
單獨使用淋浴間500円,休息旅客使用淋浴間300円

2. KIX Refresh Square



四個小時以內,每半小時250円;四個小時後,每半小時150円。
一樣持有KIX-ITM Card半價!但是沒有淋浴間...

根據我評估後,我認為我應該只需要睡6個小時,有兩個選項:

Option A:
睡KIX Airport Lounge 6個小時 = 2,600 x 50% off = 1,300円
淋浴 = 300円
Total = 1,600円

Option B:
睡KIX Refresh Square 6個小時 = (250 x 8 + 150 x 4) x 50% off = 1,300 円
去KIX Airport Lounge淋浴 = 500円
Total = 1,800円

選Option A比較划算,但聽說Airport Lounge很容易客滿,
如果客滿的話再選Option B囉~~
而且Option B比較有彈性,可以隨意增加或減少休息時間,
但如果睡到8小時... 那我還不如去睡Hostel啊?!!!


很吱吧的,樂桃航空如其他廉價航空一般,非常不準時... 起飛延誤了近一個小時,到關西機場後,領完行李、過了海關,出來都晚上11點半了...

時間上似乎是可以趕上最後一班車往大阪市區,看到有很多人趕緊領行李、趕緊去搭車。我反正就是要耗到隔天天亮才要離開,就悠哉地慢慢晃。關西機場第二航廈不大,出關後,機場大廳走到盡頭也才100公尺吧,就一間7-11、一間伴手禮店、一間咖啡廳這樣。我走到底去廁所尿個尿,然後就坐免費接駁車去第一航廈了。

我本來想說反正我有的是時間,打算自己用走的走去第一航廈;剛好有接駁車停在那邊,我就上車了。上了車才知道... 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距離他媽的遙遠啊!坐接駁車大概要7分鐘,雖然接駁車速度不快,但我覺得應該也有個兩三公里吧。在氣溫零度的深夜中,走在四周空無一物的路上,兩三公里應該會是種煎熬...


第一航廈比第二航廈大多了!幾乎什麼店都有!
而且超多人睡機場的啊!!其中還大部分都是女生?!! O_O

不知道這些人是有多累,才不到12點就在睡了。我是還不睏,想說先晃晃,熟悉一下環境,順便去辦一下KIX-ITM Card。好不容易找到Information Center...

您阿嬤的他關門了啊!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說24小時都有開是怎麼回事?!
沒關係,搞不好第二航廈有開比較晚,我去第二航廈看看好了~
走去坐接駁車往第二航廈...

您阿嬤的他停駛了啊!

接駁車到晚上11:45就停駛了。

因為樂桃delay的關係,我出機場都差不多晚上11點半了,加上四處悠哉閒晃的時間,早就已經沒有接駁車可以回第二航廈了!

拿不到KIX-ITM Card,去休息室待個6小時差不多要價3,000円... 比我去住hostel還貴啊!於是我沒有選擇地,省下了休息室的花費,跟其他背包客一樣睡在機場大廳的長椅上...


其實我原本就有準備要睡在機場大廳了,畢竟對一個窮酸背包客來說,睡在大廳跟睡在休息室的差別其實不大;我原本打算睡休息室就只是為了去體驗他們喝到飽的飲料機及15分鐘淋浴間而已!XD 所以我早就準備好我的魔術頭巾,睡機場大廳可以當眼罩用,天氣冷可以當帽子跟耳罩保暖。

關西機場很貼心,晚上有另一個24小時的詢問處,可以去借毛毯來蓋。不知道樂桃航空究竟對關西機場的貢獻有多大,畢竟八成睡機場的人都是樂桃航空的乘客吧...

網路上很多人都建議睡警察局+Lawson+詢問處旁邊,說這裡人比較多比較安全。但這邊人進進出出的,吵到要死,而且我也不覺得角落有多不安全啊。真的有種要牽你行李的人應該也不在乎旁邊有兩個人還是有二十個人吧...

於是我就選了離Lawson最遠的那一頭去睡。

但他媽的運氣很不好... 雖然這一頭沒有什麼人,但有一群香港屁孩。大概20歲左右吧,應該是一群大學生一起出來玩,5.6個朋友一起。晚上一兩點不睡覺就算了,還在那邊大聲嬉鬧、拿行李車在那邊玩... 你們他媽的是在拍JACKASS啊?!你們不睡其他人還要睡啊!


在罵大陸人怎樣沒水準之前,你們這些小屁孩要不要先檢討一下自己...


後來這群小鬼消失後,我又搬去了更角落的地方,這才稍微睡了一下。

睡了沒多久,早上6點開始,就有班機開始起飛了。機場開始有了廣播,也有乘客及機場工作人員開始進進出出,我就放棄睡覺了...


JR售票處一大早就開了,我就先去買了ICOCA+HARUKA套票。後來上網看到別人的照片,他們為了買車票都要排隊排到門外面;我去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這個也是睡機場的好處吧!哈哈哈哈~ XD


然後再去補辦了KIX-ITM Card,雖然這次用不到了,但難保下次再來關西機場時樂桃不會再delay啊... @@





資訊與經驗分享

第一航廈的Information Center服務時間是06:00~23:00,
但KIX-ITM Card的服務時間是07:00~23:00。

第二航廈的KIX-ITM Card服務時間是24小時的。

連接第一與第二航廈的接駁車服務時間是05:00~23:45。

樂桃航空目前台北飛關西機場的抵達時間是晚上22:10,想利用KIX-ITM Card的人,如果沒誤班的話,可以悠悠哉哉地四處晃,反正只要在23:45前都可以自由來往一二航廈。

但最佳建議還是,一出第二航廈就先去辦卡,然後二航廈晃個10分鐘就可以搭接駁車前往一航廈。到一航廈後看是要去吃すき家、逛Lawson、去休息室睡覺都可以,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慢慢耗時間到天亮! :)

但是千萬不要去吵那些想睡覺的人! .V.

10 意見:

香港年輕一輩的確.......

我沒有針對香港人的意思,只是剛好這次碰到的年輕人是香港人
我想世界各國都有這種年輕人,台灣應該也有~ 別介意~~ :)

接駁車凌晨還有喔! 不是到23h45停駛,逢整點有車,只是說要間隔一小時而已.

咦?真的耶~~
我看英文寫0 minutes,還以為是沒發車
謝謝指正~~ :)

我到現在還沒有睡機場的心理準備...
你寫的好有趣喔

如果有錢可以睡旅館的話,我也不建議睡機場啊... 哭哭... :(

第一與第二航廈的接駁車服務時間是24小時,0:00之後一小時一班

雖然我是香港人...但不得不承認有些屁孩真的想揍死他!!!!!
感謝大大的分享!最近有在計劃去關西,也剛好是凌晨機,正在發愁可以去哪裡睡覺O<<

笑死xD
寫的太生動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