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分開旅行

有些人應該已經知道我跟儂特利分開旅行了
這一篇主要是交代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今天這個局面…… /_
內容有點冗長及沉悶… 如果沒興趣的話可以直接跳過~~


儂特利的語言學校在9月初結束
我原本預計留兩個禮拜的時間一起找農場的工作
於是在8月底時就跟日本餐廳的老闆娘提出9月中離職
但由於下一份工作還沒有著落, 所以我也沒提出確切的離職時間
而要訓練一個可以接替我工作的助手也沒那麼快,
老闆娘也就答應我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話可以繼續留下來幫忙
 
不知道是因為新手不懂訣竅, 還是兩個人一起的工作比較難找,
亦或是澳洲工作真的沒那麼好找…
儂特利花了一個禮拜, 打爆了AUD$30的電話卡
也還是找不到工作…
第一個月的語言學校, 兩個禮拜的homestay,
加上另外兩個禮拜的房租及生活費…
儂特利第一個月就花了近AUD$2000…
所以對於找工作一直很心急... 很希望能趕快開始賺錢來補這筆花費……
當她聽到我在找到下一份工作前可以繼續保有這份工作時,
心裡很不平衡地說, “你都一直有收入, 不像我, 都一直在燒錢!!”
我回了一句, “那我直接把工作辭掉, 陪妳一起燒錢, 妳會比較開心嗎?”
 
儘管覺得儂特利生氣的點很莫名其妙, 但為了讓她好過一點
“妳就先找妳自己的工作吧~ 不一定要兩個人一起的工作也沒關係~~”
“看妳找到的工作在哪一個城市, 我陪妳一起過去, 我再在那裡自己找~~”
 
雖然帶來澳洲的錢不算少,
縱使在台灣也不見得一兩個禮拜內就找得到工作,
但對於尚未出社會, 一畢業就在一個月內花了AUD$2000的儂特利來說
沒有工作這件事真的讓她很不安…
於是不再拘泥於一定要找兩個人一起的工作, 或一定要去農場
儂特利開始在網上及市區店家狂投履歷,
而我只是在網上幫她一起找工作資訊, 自己並沒有去應徵任何工作…
 
在澳洲找工作, 其中一條管道是透過仲介介紹
儂特利也幾乎將Brisbane市區找得到的仲介都投過一遍履歷了
有一天, 終於從仲介那得到回應了~
為了怕她一個人去會有危險, 那天下午下班後我就陪著她一起去面試~~
 
本來想說只是去面試一下, 我陪她過去, 然後在門口等她面試完就好了~
結果到了現場, 還有其他約七.八個人在
原來那個仲介辦了一場集體面試, 也有點像說明會一般
所以我也就莫名其妙地被拉進去一起聽了~~
一開始, 仲介先說明了他們公司背景, 以及需要的人力…etc.
然後再一個個單獨面試, 看每個人的能力及條件…etc.
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要來找工作, 所以也不太在乎會不會被錄取
與其被指派到一個不喜歡的工作, 不如先把條件跟仲介說清楚
“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有點困難, 但我真的希望能跟我女朋友一起行動”
“不用在同一間公司或工廠也沒有關係, 但我希望我們兩個可以在同一個城市或城鎮”
 
開出了這樣的條件, 我也不指望仲介會有工作指派給我們兩個
畢竟要同時找到一男一女的職缺不是什麼易事
如果有適合男生的工作, 應該也會先指派給單獨去面試的男生吧~
很意外地! 三天後就接到仲介的電話了!!
“我找到了一個適合你的工作, 但還沒找到適合你女朋友的工作”
“我已經幫你找好住處了, 你女朋友可以一起過去, 我會再幫她找工作的”
“你工作的老闆說再過一陣子會有個臨時性的工作可以給你女朋友”
“所以你可以先過去開始工作~~”
 
工作待遇還可以, 但很穩定, 而且一做就是做半年
這個工作做個半年後, 或許接下來半年就算都不工作也餓不死了~~
對於找了兩個禮拜工作卻苦無著落的儂特利來說, 是個天大的好機會!
所以當下就答應了, 一個星期後上工
答應後兩三天, 仲介又說,
“你女朋友的工作沒那麼快開始, 我建議她先留在Brisbane, 我再幫她找其他工作”
聽到這之後, 我開始遲疑了… “這樣分開真的好嗎…??”
我跟儂特利說, “不然還是算了… 我們再一起找可以一起去的工作好了…”
她回, “就至少先確定一個人有工作啊~ 不然再這樣燒錢下去也不是辦法~~”, 一直鼓勵我去
“好吧~ 不然我先過去那邊看看那邊環境如何.工作機會多不多, 可以的話妳再過來找工作囉~”
 
就這樣… 隻身出發前往一個沒幾個台灣人去過的城鎮了…

最後一次的三明治這張照片不知道讓我掉了多少次眼淚……
 
就是有這麼巧的事, 我前腳才離開Brisbane
才沒幾天, 就有人說有工作機會可以給儂特利…
如果早一個禮拜就有這樣的機會的話, 我們就可以兩個人一起去了……
於是就演變成今天這種局面… 我在Goondiwindi, 她在Gatton……
 
 
 
 
 
 
寫了這麼長一篇, 現在再回頭看, 這一整篇似乎都是在為自己辯解…
辯解為什麼我沒能積極阻止事情演變成這樣……
我現在再做什麼也改變不了現況
當初接下這份工作時就允諾要做滿半年
現在最殺的決定就是直接毀約離職, 過去找儂特利
毀約是不會怎樣, 只是對仲介跟雇主不好意思, 也讓台灣人在澳洲留下壞名聲…
未來半年會再發生什麼事我也無法預料
只能祈禱我們兩個的感情穩固到足以撐過這半年
希望半年後我不會後悔現在沒有做毀約辭職的這個決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