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華文網誌第一的重擔


韓國那篇曾寫到:
"覺得這次碰到這群亞洲朋友的經驗真的很開心! 分開後又有點淡淡的失落
曾想過, 有沒有辦法在網路上找到跟他們聯絡上的方式
但又想, 連絡上又怎樣? 我們之間的交集也不過就那天晚上的歡談
從此之後, 大家的生活就不再相干, 剩下的或許就只有逢年過節的問候罷了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當下沒有把握機會, 現在不管做什麼也回不到過去......"


可是後來想說那位幫我找補身湯的韓國ㄇㄟ說要我跟他分享感想
而我也覺得好像也該跟人家道個謝~
所以還是想了辦法看能不能聯絡到她!

首先, 我先上了SUM Guesthouse的網站找到了他們的email, 還有他們的相簿
他們似乎偶爾會把房客的照片貼在上面分享, 但我也不知道他們的標準是什麼...
但很巧的! 那天晚上的亞洲聯合國室友們都有在上面!! XD
於是我便向SUM的人表明我的身分, 並貼上我照片的連結
然後說明我的來意, 貼上那位韓國ㄇㄟ的照片連結,
希望能得到他的連絡方式, 雖然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


左邊那位是香港ㄇㄟ,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還有找到我的網誌來留言... @@
右邊那位就是幫我找到補身湯的韓國ㄇㄟ~

其實我寫email給SUM時, 已經距離旅行一個多月了
但SUM居然還記得我們?! 應該不是因為生意太差沒有其他房客的關係吧...
SUM很熱心地幫我連絡上了韓國ㄇㄟ, 並給了我她的email
十分感謝SUM工作人員的熱情!!
之後SUM還一直邀我加入他們的Facebook,
但我沒用facebook, 沒辦法幫他們按讚... TOO BAD~ 哈哈哈哈~~~~~ >_<

我寫了信給韓國ㄇㄟ, 很簡單地表達了我的謝意,
並附上我網誌的連結給她, 跟她分享我的體驗及感想~
他的回信除了說謝謝我還記得要與她分享外,
另外還提到了,
"yea normally NOT all the korean people enjoy eating boshintang. thank you for change ur thinking about korean people - boshintang. hehe :-)"

是的, 以一位韓國人的角度來看,
我寫的補身湯食記除了單純地分享經驗外, 也幫韓國人澄清了一下嗜吃狗肉的刻板印象
但我也沒料到, 自認客觀的一篇食記居然會引起台灣同胞那麼大的反感......


說來令人汗顏...  '_'|||
本網誌從2007寫到現在也寫了6年, 但真的是疏於更新, 每天的瀏覽數也才10多人
其實除了自己的朋友外, 我也不知其他人是怎麼不小心點進來的...
雖然瀏覽人數低得可憐, 但我還是很盡責地每兩三天就上來看一下有沒有新的回應!
不過99%都是沒有... /_\

某一天! 照常地上網誌看有沒有新的留言... 結果!! 當日人次:84?!!!!
比起其他部落客一天上萬人次的數字來說, 80只不過是零頭罷了
但對我來說, 可是八百趴的成長啊!!!! OoO

真的很好奇到底是為什麼, 就上Google輸入網誌的網址, 出現了...

我個人是敢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但別人不見得如此... 所以還是把名字跟大頭馬掉好了~

對於自己的網誌可以得到如此小小的迴響, 有點小小受寵若驚
雖然不太算是正面的回應, 但還是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羞*
但這小小的成就感, 就在幾天後......

當日人次: 1333?!!!!
靠夭! 如果從10變到1333是手上股票的股價就好了!! >.<

然後新增的回應爆炸了!
本網誌從來沒那麼多人留言過! 還都是我不認識的人~~
清一色都是指責及謾罵的回應......
雖然價值觀不同, 但基於尊重個人的差異性及價值,
我還是很冷靜地把每一篇留言做了雞歪客觀的回應~~

至於這次到底又是誰在網上罵我了? 上網搜尋了一下... 結果是mobile01?!!!
也難怪瀏覽數可以破千...

每個國家都有著不被外國人接受的文化
每個國家自己內也都充斥著矛盾的文化

我很難過台灣還是有這麼多無法了解及尊重他人的八股
但也很慶幸有很多人可以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
不論是01上, 或是我自己的網誌上, 一開始都是負面謾罵的聲音
但後來漸漸地支持我的網友也都開始發聲了

好險韓國ㄇㄟ沒看到那些謾罵的留言, 也可惜他沒看到後面尊重韓國文化的回應
希望在這個國際文化交流越來越頻繁的年代, 台灣人想法可以由封閉漸漸地開闊~
寫到最後有點詞窮了~  就這樣草草結束吧~ 喔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