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寸金難買寸光陰?


用時間可以換取到金錢,但用金錢真的換取不到時間嗎?


這次去洛杉磯時,根本沒有想到要去溫哥華。
是尻粉一句:「要不要順道來溫哥華一趟?」才開啟了這趟莫名之旅...

這個念頭萌生後,上網查了一下從洛杉磯去溫哥華的機票...
「媽的!哪裡順了?!」
要飛三小時,然後$1000美金,根本就不是在附近說去就去的城市啊!

討論過後,覺得與其我跟竹子兩個人飛溫哥華,
不如讓尻粉一個人飛洛杉磯還比較划算。
但尻粉因為工作跟家庭的關係,只能擠出一晚,
星期六晚上到,星期天下午就要回去了~

討論完,一切都安排好之後,才發現,
「靠!$1000美金也太貴了!」,而且還只待不到24小時...
我從台灣飛洛杉磯的機票也才台幣$26000,美金$1000都台幣$30000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討論行程中都沒有注意到這點...

於是,尻粉就花了美金$1000飛到洛杉磯,
跟我們吃個消夜、屁到半夜,隔天吃完午餐、去海邊走走,就又飛回去了~
真心覺得他是個很夠意思的兄弟! p_q


一般人都有各式各樣的理由來推託說自己沒時間,其中最常用的藉口就是「工作」。

但每個人的工作一定都會有「有薪假」可以請,就算有薪假請完了,也還是有無薪的「事假」可以請。而一般人的觀念都認為請假會被扣薪水,但其實你請假的那天沒工作,所以沒薪水拿也是理所當然的。根本就不算「被扣」,只是「少賺」罷了。

也有人會推拖,「就算我想少賺而請事假,老闆也不見得會准假啊」。

如果你提出,「我用兩天薪水來換一天假,可以嗎?」。你們覺得一般的老闆會不會答應?

如果不,那你提出「我用三/五/十/廿/卅天薪水來換一天假,可以嗎?」。你們覺得一般的老闆會不會答應?

所以一般人不是真的沒時間,而是覺得「不值得」。

「我為什麼要花三天的薪水,只為了跟老朋友見一面?」
「我為什麼要花五天的薪水,只為了跟爸媽吃頓飯?」
「我為什麼要花七天的薪水,只為了讓女朋友開心?」

--

尻粉花了$1000鎂,只為了跟我們兩個見一面,
不是因為他錢太多,而是因為他覺得「值得」

謝謝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