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泰國拳法修行誌.Why Muay Thai Institute?


沒想到真的會有網友看到我的文章來問我關於學拳的事情,
我這邊就整理一下為什麼會選擇Muay Thai Institute,
看會不會因此多出許多師弟師妹~ XD



Certificate


當初之所以會選擇來Muay Thai Institute訓練是因為他們發的證照是經過泰國教育部認可的。雖然我也不知道教育部認可的證照又怎麼樣,是可以抵大學學分還是什麼的...(汗)。但市面上證照百百款,既然都要來訓練了,拿張有教育部認可的感覺比較踏實點!而且有張證照拿,感覺有個確切的目標也比較不會半途放棄!

......繼續閱讀

6 意見:

您好,看了您這篇介紹很有興趣,方便請問訓練內容是花比較多時間在泰拳訓練還是體能訓練嗎?
例如早上先跑1小時、做完熱身練肌力,課程結束再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單槓各100下這種~
PS:因為時間關係,我應該只能上一天兩次的訓練3天,沒辦法上完整的長時數證照課程
謝謝!!

我覺得泰拳訓練的部分比較多。

通常暖身就先跑個15分鐘而已,然後45分鐘是揮空拳練姿勢,再45分鐘用剛剛教的動作改打沙包,15分鐘則是教練拿靶,最後10分鐘則是Wai Kru(戰舞)。

體能的話,就偶爾會在休息前操你個20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穿插一下。大部分的時候沒有這些。有些拳館好像會操這個,但MTI會覺得這部分應該算自主練習。

不過課程內容會依照當天的教練跟學員狀況有些不同。如果有什麼特別需求,我覺得可以是先跟他們溝通,他們應該會想辦法幫你安排~ :)

謝謝回覆!
知道泰拳訓練比體能多我有比較踏實一點,可以請你就自己在tmma跟muay thai institute上課的經驗說一下差異嗎?是不是真的在強度跟技術上有很大差別呢
謝謝

欸... 嗯... 咦...?
我文章裡面好像沒有提到TMMA啊... @@
我在台灣其實只有去過四間拳館,大致上訓練方式差不多
為了避免感覺是針對TMMA,我就說一下台灣這幾間拳館跟MTI的差別好了~

1. 運動v.s.架式
台灣拳館比較偏向上班族打打拳,發洩一下壓力兼運動;MTI比較偏向教導泰拳的架式跟動作。所以台灣的就讓你揮拳踢腿,把壓力宣洩出來,動作有沒有做確實就沒那麼重要,然後再操一下體能,把你操爆,讓你感覺有運動到。MTI的話則會一直彫你動作,把你的動作彫到是「他們認為標準的泰拳」。(畢竟每個拳館的架式及風格都不同)相較之下,MTI就不覺得「要把你操爆你才會覺得充實」。

2. 學員教練比例
台灣一個教練要帶15-30人,MTI一個教練只要帶1-6人。台灣可能跟夥伴對練個兩三回合,才會輪到一次教練來指正動作;MTI只要你動作沒做扎實,教練隨時會來指導。在台灣都是兩兩一組,學員跟學員拿靶對練;MTI則是有機會讓教練拿靶給你打,比較不會說碰到跟對練的夥伴實力相差太大而影響訓練品質。

3. 強度
我覺得台灣的訓練強度還比較高耶... @@ 台灣都是兩個人一組,一直互相打靶,不論是打靶還是拿靶,其實都滿累的;MTI會有將近一半的時間揮空拳練姿勢,這個的強度就很低了。(但教練如果看你太輕鬆的話會叫你拿鐵棒揮...)不過MTI一堂課的時間比較長,加上泰國比較熱,MTI又沒冷氣,所以反而比較累...

4. 以上僅只於我的經驗
台灣拳館有一些為了比賽而訓練的選手,MTI也是。我自己則是以運動及打爽為訓練目的,所以兩邊我都沒有上過私人教練或是要求以參加比賽為目的來要求教練。所以我也不確定你訓練的目的為何... @@

我自己是覺得,泰國人事成本跟生活水平本來就比較低,所以以要求同樣的教練品質下,泰國應該會比較便宜。不過跟泰國教練在溝通上面一定不會像跟台灣教練溝通依樣順暢,所以有些動作的細節就很難解釋得這麼清楚。再加上機票跟住宿費,去泰國訓練不見得有比較划算。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

有!感謝你這麼詳盡的解答。
我主要就是想學正確扎實的動作,聽你這麼說就踏實多了
最後可以再問你今年訓練時住MTI單人房還是有蚊子超多的問題嗎?

btw,我是從背包客棧看到你的回應連過來的,有看到你說在TMMA學過半年。希望沒有冒犯~

不會冒犯到我啦~ 我比較怕冒犯到TMMA或是其他台灣的拳館... @@

蚊子超多的問題是我第一次去的第一個晚上,
那間房的窗戶玻璃破掉,才有這個問題... 後來換房間就沒有了~

這次去,樓上的住宿空間有點小整修,比較新一點
但住宿費也比上次貴了一點... @@
這次就完全沒有蚊子的問題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