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尼泊爾聖山修行誌.楔子

Photo by 吳玲甄

有看過前面網誌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是真的活膩了。

生物活在世上都是為了傳宗接代,
而人類除了這種簡單的目標外,又再衍生出了「自我實現」這種極為複雜的追求。

其實除了傳宗接代外,生物還有另一個生存的目標——「社會貢獻」。

像是螞蟻與蜜蜂,活著並不見得是為了傳宗接代,
也可以只是單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為了這個群體奉獻而生活著。

所以我只是看到店裡面的傳單才想到或許可以去當志工探索一下,
或許可以因此找到人生存在的意義,
並不是有多冠冕堂皇或是多偉大的情操,單純只是為了自己。


「為什麼選以立?」

以立大約三四年前,踢生活剛開幕沒多久時,
打電話給我說希望可以把募集海報與簡章放在我們店裡宣傳。
從那之後幾乎每年都會把簡章寄給我們,
我也只知道這個志工團體,所以不是特別比較過後才選他們的... @@


「尼泊爾可以幹嘛?」

以立的志工團有很多國家可以去,每個國家的任務也都不太一樣。
之所以選尼泊爾只是因為他最陌生,並不是對他有多大的憧憬。

都決定要去尼泊爾了,才開始找尼泊爾有什麼地方去旅遊。
這才發現喜馬拉雅山脈跟聖母峰都在尼泊爾境內,
之前一直以為是在中國... @@

做了功課之後才決定去爬安納普納的,
並不是因為對爬山有多熱衷...


就這麼一堆看起來不是什麼特別的理由串起來,
便促成了這一段為期一個月的尼泊爾聖山修行之旅。

1 意見:

聖母峰是大陸跟尼泊爾的界山,喜馬拉雅山脈在大陸的長度比尼泊爾長,看地圖就知道。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