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敷衍大家用的文章

不知不覺, 來到澳洲也要一個月了
雖然我知道你們並不想知道我的近況如何
但我還是報告一下好了~~
(免得有人MSN或FB問我...我真的懶得聊天啊...)

 
 
第一天下飛機, 先住進青年旅社
我付每晚$21訂了10人房,
但經理莫名其妙的將我升級至每晚$30的6人房!
非常幸運!!
 

 
但Hostel真的太貴... 第二天就去找房子了
去看房子時房東還很驚訝地說, "你動作也太快了吧!"
一個禮拜後入住, 是睡他們的客廳!
比沙發客還高級一點!! XD
 
 
 
而入住後的第二天, 就接到了工作的消息
每個知道的人都覺得我一個禮拜就找到工作, 動作真的很快~~
為了等儂特利一個月後語言學校結束再一起去農場
我也只能找短期的或臨時工
所以找到了間時薪只有$10的迴轉壽司店做廚房頂著先~

我第一天試工, 第二天廚房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上班了...
一個禮拜不到就上手了! 還開始帶新人!!
帶了新人後, 才發現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快上手...
我分析了一下, 我發現做餐飲業跟在中天做CG有很大的相似處!
都是單子進來, 馬上就要出去(餐飲的時效性比新聞還高啊!)
都是偶爾會有比較重要的東西(熟客外帶/頭條新聞)要插隊
都是有些要做比較久, 有些比較快, 要排順序看哪個先做
都是要輪班, 沒辦法周休(但餐廳早班沒新聞台早, 晚班沒新聞台晚)
都是下了班就沒壓力了, 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處理~ (做CG接到專案例外)
做廚房的好處是, 客人不會進來跟我靠北說東西做太慢, 只有老闆會
但做CG是, 記者會進來靠北, 編輯會進北靠杯, 主管會靠北, 主任會靠北, 副總會靠北...
所以有興趣轉職的前同事們, 或許餐飲業是個你可以很快上手的另一條跑道唷! XD
 
 
 
第一份工作可以接到這個, 滿幸運的一點是, 我要負責做員工們的午餐!
可以趁這機會拿同事們的胃做實驗, 來精進自己的廚藝啊!! XD
而且老闆娘很摳... 食材限定只能用那幾種... 連照燒醬都不准用...
我如果只用幾種食材就可以做出不同的菜色, 那我接下來在澳洲自己煮就不成問題啦!!

 

五人份的糖醋排骨!

 



2 意見:

原來你有留影存證丫...^^

板主回覆:
不然誰會相信我是小當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