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澳洲人都覺得不會淹的那一天

2010年底, 澳洲東岸一直下大雨
"媽的~ 為什麼之前聽說澳洲缺水, 明明就超多雨的啊!!"
後來才知道, 原來今年的雨量異常到破了紀錄......

本來不以為意, 畢竟在台灣每年都會經歷數次颱風的洗禮
對於這種程度的風雨根本就不會放在心上~
但是澳洲的土地似乎沒辦法像我們一般地平心靜氣接納它...


Brisbane South Bank by stephenk1977 on flickr
有去過Brisbane的看到這照片應該都會嚇到......


Toowoomba Flood by Couriel Mail
Toowoomba的大馬路上還有車被沖走...



電視上一直播送著怵目驚心的畫面,
台灣的新聞也天天都在報, 爸媽還不時關心地問, "要不要回台灣避一下難啊?"
其實Toowoomba距離我住的小鎮Goondiwindi有200多公里, Brisbane更是300多公里遠~
就像是屏東林邊淹水, 我住台北根本也不會擔心, "不用擔心啦! 淹水的地方距離我們很遠~~~~"
一直到我們這邊也開始發出了警報......


2011.01.12 橋下的水位


我不知道它的單位是什麼, 我猜是英呎
平常只有到10左右... 旱季更只有到4......


超市裡面幾乎沒有新鮮蔬果可買...


麵包架上都是空的...


罐頭也所剩無幾...


牛奶架......



隔天, 2011.01.13上午, 水位已經來到29了... 差一點就要滅頂了......



已經可以邊泡腳邊野餐了~~


圖片中央的立牌本來不是立在水裡的...


2011.01.13下午, 去上班前又到河邊去繞了一圈

早上還看得到的立牌, 現在已經不見了!!
開個對比框來瞧瞧~~



地方政府每隔幾個小時就會發布一次最新消息
沒辦法上網的話, 各個店家前面都會不定時貼上更新


公園裡可以看到大家搶著挖土裝沙包


到了工廠, 早班的同事已經提早下班回家顧厝了~~

我想不管是誰, 親身經歷上述的情景, 應該都會開始擔心吧!
水位上升如此快速、居民搶著囤積糧食、同事提早落跑回家防災...etc.
廣播及地方政府都說今天晚上會是最關鍵的時刻, 河水水位很有可能超過堤防的高度...
這讓上晚班的我根本無法定下心來工作,
擔心家裡的家當泡水、擔心儂特利自己一個人在家...
於是便跟經理說, "我真的很擔心家裡的情形, 我今天可以提早回家嗎?"
經理考慮了一下下, "好吧~ 你就先回家吧~~"
鬆了半口氣~ 策鐵馬飛奔回家準備防災~~~~


鎮上的店家都在門口堆起了沙包跟塑膠布防洪

在回家的路上, 同事大頭接到了Millin的電話
"你們那邊情況還好吧? 需要我們Agri Labour幫忙的話儘管跟我們講~"
我們還在懷疑Millin怎麼可能這麼好心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的時候...
"你們回家收拾家當要多久? 老闆要你們收拾完後回去上班~~"
媽的! 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 前面還裝關心咧!!!!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 澳洲人都覺得不會淹~ 不用那麼擔心~~"
媽的! 所以超市的糧食都是被我們這些杞人憂天的亞洲人搶光的?!
媽的! 所以Regional Council裡面的公務員都是亞洲人?!
媽的! 所以在堆沙包的都是亞洲人?!
媽的! 所以Dan Butler其實是個亞洲人?!
睜眼說瞎話啊?!
在網路上打的招牌, 說是以過來人的身分, 體諒背包客
台灣人要幫助台灣人, 所以希望可以造福更多台灣背包客...... 屁!!
在這種情況下要求員工回去上班的老闆, 根本就是只想著賺錢罔顧人性
而在這種情況幫著老闆要求員工回去上班的仲介, 真的是有在替員工著想?!
我跟經理請過假, 經理也准了~ 我又不是翹班, 仲介有什麼權力要我回去上班?
而且電話也不是打給我的, 所以我當然也不鳥他~ 繼續騎著我的鐵馬飛奔回家~~~~

回到家, 儂特利跟我講, "Millin有打電話給我, 說要你回去上班"
奇怪了! Millin又不是沒有我的電話, 就算沒有, Casey也一定會有!
為什麼不敢直接打電話跟我講? 還是會怕惡人就是了?
依然, 電話不是打給我的, 所以還是不鳥他~

家裡幾個室友聚在一起吃晚餐, 此時隔壁廠的澳洲人經理Dave打電話過來
Dave很好心的叮嚀我們, "如果聽到警報響的話, 要趕快去區政府指定的集中區避難~"
很細心地交代我們避難中心在哪, 深怕我們對這個小鎮不熟悉, 找不到
Dave還說, "我也打了電話去你們廠給你們經理Justin, 要他趕快回家"
"這麼危險的時刻, 我覺得大家應該都待在家裡準備"
我覺得Dave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他對待我們就有如自己的好友家人一般
身為台灣人的Millin, 說會為台灣背包客著想的Millin
做的根本不到Dave的百分之一...

接著隔壁廠的愛爾蘭人同事Steve, 跟著他的女朋友蘇格蘭人Debby
特地來我們家, 關心我們防洪做得如何~ 又再叮嚀我們如果警報響了, 該去哪裡避難~~
我覺得我們真的該頒個獎給Dave, Steve, Debby! 他們真的是我們Gundy台灣背包客之友~~~~ p_q
其實要說關心, 為我們著想, 不見得一定是台灣人才會幫台灣人
在我們鎮上, 除了我們工廠的大老闆Tom之外, 隨便一個人對我們都很友善~~
澳洲人, 中國人, 愛爾蘭人, 蘇格蘭人...etc., 對我們關懷及幫助都比Agri Labour裡的任何一個人多~~

就在Steve拜訪我們家的時候, 大老闆Tom打了通電話給Steve, 問我們家的位置
過了10分鐘, Tom就出現在我們家門口了......
"你們得馬上回去工作, 不然飼料會來不及出貨!"(這樣我就賺不到錢了!)
"豬沒飼料吃的話會餓死!"(其實我才不在乎豬的生死, 我在乎的是賺不到錢!)
"而且工廠地勢較高, 你們在那邊也比較安全!"(其實我也不在乎你們死活, 我只要你們在廠裡幫我賺錢!)
"如果真的淹水了, 我會開車來工廠接你們逃難的~"(等我全家安頓好後你們還活著的話再說)
試著跟老闆溝通了一下, 老闆非常堅持他的立場
這該是仲介出來幫我們協調的時候, 但很明顯地仲介是站在老闆那邊的...
畢竟背包客隨便找都有, 老闆可不是說找就找得到的啊~
而且我們工作時數越多, 薪水越多, 仲介抽的也就越多~ 所以當然是希望我們回去工作......


老闆自己辦公室門口都堆沙包了, 這叫做"澳洲人都覺得不會淹"...?? -_-


最後結果是, 家裡東西移到二樓後, 老闆親自開車送我們回工廠上班...
很幸運地, 河水水位最高點比堤防的10.85m還低10多公分
2011.01.14 早上下班時, 回家路上繞去了河邊看看情形~~

左邊是河水, 右邊是城鎮, 中間的步道就是堤防
是的... 就差那麼一點......


這麼夢幻的景色只有電影裡才看得到喔~~~~


歡迎來到水上樂園!


本樂園有最刺激的滑水道!


水位刻度已經滅頂了...


橋也封了~


因為橋的對面已經變成一望無際的大湖了~ 過橋也沒地方可以去了......


路都封了, 瑜珈熊片子送不過來, 所以觀眾只好再繼續看格列佛啦~~~~




好了~ 只要寫到抱怨就寫不完...... @@
最後, 再次申明
我只是希望把我的經驗提供給大家,
希望大家在澳洲找工作, 碰到這間仲介, 上網搜尋一下還可以找到有關它的資料
畢竟Agri Labour在Millin的幫助下, 現在已經成為了澳洲最大的台灣背包客仲介公司(我猜的...)
至於要不要委託/信任這間仲介, 就交給各位自己判斷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