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第一次拍攝婚禮就失手之我根本就不知道我要拍攝婚禮啊!!

就結果來論, 我非常地不滿意!!
可是我這個人自尊心很強, 別人覺得我拍得爛, 我又不爽!
所以這篇文章除了為我的自尊辯護外,
順便自我檢討, 以期竹子下次結婚時能拍得更好!
最終目標是希望我可以在我自己的婚禮上當我自己的婚攝!!
(誰說新郎不能當婚攝的? 伴郎+招待都可以當了~~)


↓本文第一句就寫出結論了, 所以沒有興趣聽我靠北的可以不用點觀看全文...



首先, 我在到達會場之前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得當婚攝, 竹子可能也沒有計畫要我當婚攝
一開始只有說要當伴郎, 我就帶著小寶借我的單眼去會場, 想說自己拍好玩的~
而這又是我開始玩單眼後的這兩個月內, 第一次去參加婚禮,
正好去見習一下婚攝到底都是怎麼拍的~~
結果, 誰知道竹子並沒有請婚攝, 我就沒得見習了...
然後! 大家看到我脖子上有台單眼, 就理所當然地要我當攝影了?!!!
這相機根本就不是我的啊啊啊啊~~~~~~~~~~

如果:
1. 我不是伴郎的話, 我可能會想去租台好一點的相機+閃光燈自己來玩玩
後來被通知要當伴郎時, 我就想說反正當伴郎也沒時間拍,
自己又沒工作, 就不要浪費錢去租器材了~
2. 要我當伴郎, 又通知我可能要幫忙拍照的話,
我可能會想去租台好一點的相機+閃光燈, 拍出來的效果比較好
但沒人通知我啊啊啊啊~~~~~~~~
所以, 我就只好硬著頭皮, 用著Almost a decade old的D70+內閃幫竹子記錄這人生大事......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玩單眼, 最重要的就是光圈+快門+對焦
構圖部分, 用小DC或手機都可以玩; 單眼跟小DC最大的差異就是光線及對焦點的控制了!
所以我覺得我玩單眼就是想先練好光圈及對焦點的控制,
D70只要可以讓我練這些就夠了~ 不用再花錢去追更高階的器材(沒有錢也是其中要素之一...)
但這次我發現我錯了... 器材還是真的有差......
拿上圖來說, D70的ISO開到800, 噪點就已經多到難以接受的程度...
後製抹掉噪點後, 影像就變得很不銳利......
而現在市面上的機型, ISO抑噪能力可能都是D70的兩倍了... 畫素更是三倍......
不知道同樣的情況下, 如果可以拿台新機, ISO開到1600或是3200, 拍起來效果會是怎樣...?? @@



至於焦距跑掉... 這我就不知道到底是D70在光源有限的情形下會有對錯焦的情形?
還是只是我自己對焦時沒注意...?? >_<
如果真要怪, 還是可以怪相機LCD太小, 解析度不夠, 所以我從LCD上沒發現到拍壞了~~ XD



我真的很沒有使用閃光燈的經驗... 所以大部分情況下, 我都沒有打開閃光燈的習慣......
而婚禮現場真的是個考驗攝影師的最佳考場...
這是什麼樣的場景啊?! 這應該是在測夜視鏡功能, 而不是在測攝影技術吧?!!!
我當時是想說回家再調亮好了~ 但我真的是太高估數位暗房的能力了...... @@



而且, 就算我開了閃光燈, 我還是不想照片一片死白... 我希望可以多吃點環境光源
結果... 我錯了... 環境光吃太多=快門慢=糊
就算我手沒抖... 但客人會抖啊~~(抖什麼? @@)
而且... 很多時候都是我在抖啊啊啊啊~~~~~~~~~ /_\
如果真要怪, 還是可以怪相機LCD太小, 解析度不夠, 所以我從LCD上沒發現到拍壞了~~ XD



所以, 與其自以為是地用A模式拍模糊, 還不如用Auto拍成死白但清晰的照片, 回來再調色溫來騙人~~ /_\
不過內閃機掰的地方就是如果鏡頭太大, 照片下方會出現陰影... 還是可以怪器材不好~ XD



這段真的純靠北... 沒興趣的可以跳下一段...... @@
我弟結婚, 但婚宴上沒有我的座位?! 這是什麼情形?!!
然後我還要身兼招待+伴郎+擦屁股+攝影?! 也太忙了吧~~~~

兄弟到會場, 我跟他們哈啦沒兩句, 就要繼續看有沒有人需要帶位
在此同時, 還要抽空去櫃台拍個幾張照片, 誰知道哪個長輩的好友沒有被拍到, 又要怪我不稱職?

然後位還沒帶完, 就被拉去當伴郎準備進場, 趕緊將相機交給小寶幫忙(謝謝寶哥~~ p_q)
當完伴郎, 回到座位上(沒有我的座位, 還自己去拉了張椅子跟兄弟擠...)
跟兄弟哈啦沒兩句, 吃沒幾道菜, 發現主桌開始敬酒了~~
戰戰兢兢地拿起相機, 趕緊去跟拍~ 誰知道哪個長輩的好友沒有被拍到, 又要怪我不稱職?

然後老弟莫名其妙地自己去給人家灌倒在廁所裡吐,
我還要被長輩說, "你這個作哥哥的兼伴郎怎麼沒去幫忙擋酒?"
靠夭~~ 他自己去跟人家喝的, 又不是人家來灌他~~ 關我屁事啊?!
而且就算人家來灌他... 我也他媽的跟他不同桌啊! 我是要怎麼擋啊?!!

然後他就在廁所睡到送客, 為了化解這尷尬的場面,
我只好開玩笑帶大家去廁所拍照, 然後再把大家帶出去送走~~
接著送客處又是一場混亂...
大家似乎都習慣了婚攝的存在; 拿個喜糖, 跟新人祝福兩句, 然後讓攝影拍個照已經變成了種習俗~
沒有人拿著單眼幫忙拍照, 大家好像就覺得沒有完成送客這道程序一樣......
這時, 有個長輩深怕被人發現似地小聲跟我說, "他們好像沒有請人幫忙拍照, 你就幫忙拍一下~"
講得好像很見不得人一樣...
我就又拋下了跟兄弟們哈啦的機會, 去幫忙拍照了...
因為, 誰知道哪個長輩的好友沒有被拍到, 又要怪我不稱職?

然後, 因為新郎還在廁所, 所以後續收拾的工作也是由我幫忙...
接著, 還要把新郎扛上車......

所以, 我真的要說明一下, 如果有哪位長輩的朋友沒有被我拍到或是拍壞了
拜託, 真的不要說我不稱職... 因為我壓根兒就不是攝影啊!!!!

最後, 就因為這些照片九成都是我拍的
所以, 是的! 我弟的婚禮上不只沒有我的位子, 連照片都沒幾張啊啊啊啊~~~~
身為新郎倌的哥哥, 我的照片可能比廁所裡的小便斗還少......



最後... 我真的要深深地懺悔... 我覺得我用單眼拍的照片可能比小DC還不如......
所以我下次要用小DC來拍啦! 哈哈哈哈~~~~~~~ XD
當然不是啦... 希望竹子下次結婚的時候還會給我機會當婚攝, 我會努力充實自己的!!!!


好了~ 檢討+靠北完畢, 要看照片的請往下按連結~~
2012.01.07 Bamboo+Tina Wedding 亡羊補牢版
錯誤都已經造成了... 說再多也於事無補...
唯一能補的就是回家修圖啦......
2012.01.07 Bamboo+Tina Wedding 原汁原味版
懶得修, 沒得修, 不想修的都在這裡~
也不見得不值得看, 有些亂拍的照片還有用小DC拍的
或許你可以翻到隔壁桌老王挖鼻屎, 紅毛狂吃又狂吐的照片之類的...
2012.01.07 Bamboo+Tina Wedding 亡羊補牢版 on Picasa
我向來都會將照片上傳到Picasa, 解析度比較高
但這次真的猶豫很久... 因為拍出來的效果真的經不起高解析度的檢驗啊...... >_<

4 意見:

OOOOOOOOOOOMG!!竹子結婚了!!!!!!XD
CONGRATS!!!!!!!!XD

真的是辛苦你了 @@
我們婚禮準備得太草率, 所以才會搞得那麼混亂..
你結婚時應該就可以準備得比較好啦 XD

板主回覆:
你真的是非常忠實的讀者耶~~ @o@
你不也結婚了, 恭喜啦~~~~ ^^

板主回覆:
嗯~ 我希望我結婚時可以把自己拍得帥一點!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