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人生迷航記】I : 仕途順遂

嗯... 最近這幾個月對於人生的方向真的很茫然...
就寫一下來記錄現在的心情吧~
畢竟不是人人都有這種經驗, 也不是常常有(希望不要再有了... @@)
第一篇就從出社會的第一個工作寫起吧~~


每個階段的想法.感受及目標都不一樣

剛出社會時, 只想趕快找個工作養活自己
也沒想那麼多, 年輕時哪知道各行各業的發展及待遇如何?
自己的專長與興趣是設計, 就朝設計業發展了!
進公司時, 有許多遠大的理想及抱負! 希望能憑一己之力對公司有些貢獻, 做些改變!
也想說在這公司做個兩年, 事情都學會了, 資歷也累積起來了, 再跳去別的公司
盡量讓自己多學點東西, 最好是有辦法讓自己變成無敵!
反正剛出社會, 有的就是一股衝勁!!

兩年到了, 差不多該走了
這時候, 公司幫我調薪了! $5000說多不多, 但說少, 其實對於一個月薪$30000的小職員來說也不少了
"就再留一陣子吧~ 反正就算跳槽到別間公司, 待遇也就頂多加$5000而已~~"
加上經驗累積, 對公司環境熟悉, 工作得心應手, 也沒什麼離開的理由

又過了兩年... 開始逐漸倦怠了......
這時候, 新來的主播非常看重動畫這一塊,
需要有人負責與主播開會並交辦所需動畫, 一座介於主播及美術設計之間的橋樑
基於經驗及能力, 我及另一位資深的同事被賦予這個責任! 薪水也往上再調了一次!!
除了薪水外, 新的職務內容讓我工作更有成就感!
這個組裡, 除了組長及副組長, 位置最高的就是我了!!
比起其他同齡.同期.甚至更為資深年長的同事, 我覺得自己算是爬得很快的!
有時我的職務甚至比組長更重要, 有些別的部門長官只認識我而不認識我的組長

除了工作成就感外, 穩定與彈性兼具也是我離不開這個工作的原因
雖然職務重要, 但當我不在時, 我的職務代理人可以完全頂替我的工作
我們兩個完全互補的角色, 給了我們兩個非常大的彈性!
我們兩個可以想休假就休假, 只要對方願意頂替職務內容就可以了~~
加上組長及經理十分器重我們, 所以只要不影響工作, 我們兩個想請假都沒什麼困難~~

到這裡, 回頭看剛進公司時的初衷 --
"在這公司做個兩年, 事情都學會了, 資歷也累積起來了, 再跳去別的公司
盡量讓自己多學點東西, 最好是有辦法讓自己變成無敵!"
-- 去哪裡了?
這就是心境上的轉換: 衝→倦怠→尋求穩定
到這裡, 薪水高於同輩, 年資累積, 年假增加, 長官器重, 想休就休, 又有什麼離職的理由?
但這一切就是溫水煮青蛙的過程... 每當想跳出去時, 又有一股力量將自己留下......




每個人小時候都想當英雄, 都想當主角!
剛出社會時都曾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著!
但不知是能力不足, 努力不夠, 抑或是時運不濟... 不知不覺成為小囉嘍的比較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