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釜山的家--SUM Guesthouse Nampo


之前曾經寫過一篇網誌, 說我完全沒有考慮過要自己出去旅行
在那之後, 過了四年, 去美國受訓, 到澳洲Working on Holiday...
經歷過幾段有長有短的旅行
但始終都沒有自己一個人踏上旅程過~
沒想到這次因緣際會下, 得自己一個人出國躲兵役,
得到的經驗卻是意外的愉快! @o@



就從這次旅行的base開始吧----SUM Guesthouse Nampo
一開始引起我的興趣是因為部落客索尼客的文章
除了看起來裝潢不錯之外, 最重要的是每天晚上還有免費啤酒可以喝啊!!!! XD

另一個讓我下定決心就是這間的原因是, 當我上HostelWorld訂房時,
他有4個房型可以選擇:
4 Bed Female Dorm
4 Bed Mixed Dorm
8 Bed Female Dorm
8 Bed Mixed Dorm
其中8Bed的一個床位KRW$23000, 4Bed的女生房KRW$25000
但是! 4 Bed Mixed Dorm只要KRW$2500?!!!!
等於一個晚上只要台幣約$70?!!!!
我當下覺得他們應該是少打了一個零吧!
基於台灣人的貪小便宜心態, 至少該給他訂個800間然後再要求他依錯價出貨!
(要那麼多間房是要幹嘛...)
反正看了那麼多, SUM Guesthouse的價位算是中間, 裝潢及設施也很棒
就算他算我KRW$25000, 我也沒虧到啊~~
而且或許老闆會覺得標錯價不好意思, 給我打個九折之類的我就賺到了!
最重要的是每天晚上還有免費啤酒可以喝啊!!!! XD



當我拿著HostelWorld的收據, 心裡還想著要怎麼用英文跟老闆ㄠ打折,
一腳跨進大廳的同時, 耳邊傳來中文招呼, "林先生你好!"
"林先生, 原來你就是那個幸運兒啊! 你不覺得奇怪為什麼住三天只要KRW$7500嗎?"
"哦~ 我想說你們是有promotion還怎樣~~"
"是啊! 我們現在每天只有一個名額! 想說多吸引一些外國朋友來住~~"


........ @@
就這樣, 我心中準備好要ㄠ折價的台詞一句也沒用上
也不知道他們是真的有這個促銷活動, 還是將錯就錯讓大家都有台階下
總之, 他們很阿莎力地讓我以一折的價格入住了這間新開沒多久的青年旅社!
等於我住了三個晚上才只要NT$200! 還包啤酒跟早餐!!!! @o@


到房間把行李丟到我的四號床上後, 想說去大廳用一下wifi傳個訊息報平安
這時剛剛那位員工跑來跟我哈啦~ 很熱情地跟我介紹釜山有什麼地方好玩~~
原來這個女孩是桂林人, 千里迢迢來這讀書, 愛上了這裡! 畢業後就直接在釜山工作了~~~~
這間青年旅社的設備裝潢什麼的, 索尼客介紹得比我詳盡, 我就不贅述了
我想說的是我覺得這間旅社最重要的資產--員工!
我在HostelWorld上面的評語是:
"This is an excellent hostel! Thanks to the staff for a wonderful trip! Only one suggestion to the owner: please treat your staff well! They are all your precious assets, cherish them! :)"

這張照片是我在他們的新浪博客上找到的(是的! 他們還有用新浪!! O_O)

右二那位就是桂林小姑娘
人很活潑, 很友善! 我想新浪的博客就是他在負責的吧!!
如果我是老闆的話, 我就拉她入股了~~
少了他, SUM Guesthouse的生意及評價肯定會少個30~50分!!
他說下個月老闆會在濟州島開間新的旅社, 要他過去幫忙~
有興趣去濟州島的可以去捧一下他的場~~~~ ^^

右一的帥哥是個日韓混血兒, 在日本出生, 不會講韓文
為了到爸爸的故鄉尋根, 特地學了半年韓文
到了釜山之後就不想回去了~ 就請老闆收留他~~
也很活潑! 很幽默~~~~

左一的韓國女孩, 在日本待過一年, 日文還不錯
現在在跟桂林小姑娘學中文, 似乎想把亞洲最通用的語言給學盡!
對我也很友善~ 看我自己一個人在吃早餐還特地過來跟我哈啦~~
我這才知道, 除了日本人外, 還有其他人可以接受納豆... @@

當然, 這間旅社還有好幾位友善的員工
只是以我的作息時間+他們當周的班表, 我跟這三位的相處時間比較多~
跟他們相處的感覺真的很自在, 很開心!
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去釜山, 或是有機會去濟洲的話, 我一定會再去光顧他們的旅社的!! :)


最後, 除了員工友善之外+索尼客介紹的裝潢設施之外,
以我住過義.法.西.荷.澳.紐.越等地hostel的經驗, 這間真的可以算是第一名!!
大概是集合了我住過的hostel的所有優點於一身哪!!

- Security
SUM的大門跟房間門都要磁卡感應才能進入, 房間內還有一個可上鎖的小櫃子
歐洲的hostel大多都有個小櫃子可以自備鎖頭鎖重要物品
但在紐澳的hostel從來沒看過... 甚至連房門都是自由進出...
不知是紐澳的治安太好還是人太蠢... -_-

- Comfort

SUM有附床單, 棉被及枕頭, 而且還不用自己鋪!
紐澳歐的hostel除了床單得自己鋪之外, 大部分的也都沒有被子...
看你要蓋被單凍死, 還是要自己帶睡袋...
除此之外, SUM附的室內拖, 牙膏, 沐浴乳, 洗髮精, 潤髮乳!
更是我在其他國家的hostel從未見過的!! (還是在韓國這算標準配備...?? @@)

- Cleanliess
四人房裡面自己就有衛浴, 這也是我沒碰過的!
我住的大部分衛浴都是在外面大家共用的,
跟最少人一起共用的, 也要8個人一起用一間...
方便性跟清潔程度就不用多形容了吧......

其他location, character...etc.就不用我多說了!
去看索尼客大大的介紹, 或是自己去住看看就知道了!!
重點是, 我推這麼大力幹嘛? SUM又沒付我錢啊~~~~@@



最後, 希望有幸搜尋到我網誌的人, 可以去光顧一下~
以下是他的相關網站:

官網: http://nampo.sumhostel.com/
目前似乎只有韓文, 但可以上去亂點看看照片之類的

Blog@Naver: http://blog.naver.com/sumhostel
一樣只有韓文, 但有滿多活動照片的~ (沒有我的... /_\)

Blog@新浪: http://blog.sina.com.cn/sumguesthouse
有訂房問題的話應該可以去問那位桂林姑娘, 他應該會很樂意為大家解答
(幹嘛擅自幫人家決定? 搞不好他才懶咧~~)

Agoda: http://www.agoda.com.hk/asia/south_korea/busan/sum_guest_house_nampo.html
價格比在官網或HostelWorld上便宜一點,
但要碰運氣的話, 要到HostelWorld才有可能出現KRW$2500的價格! XD

HostelWorld: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Busan-SUM-Guesthouse-Nampo/Busan/59754
他們似乎真的有在HostelWorld上做促銷?!
像我現在(2012/06/04)就看到有KRW$15000的房間... @@

索尼客: http://www.wretch.cc/blog/sonic0816/32418658
介紹得非常詳盡!
但寫得好像廣告文... 沒有我有感情!!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