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東京住宿: 非常吱吧的Hotel New Azuma

這次去日本儂特俐沒有要跟, 所以可以盡情地挑戰低價住宿了! XD
非常興奮地上網找資料!!
本來想去傳說中的膠囊旅館朝聖, 畢竟有朋友同行的話就不可能去住了
而且大部分的膠囊旅館還只限男性住宿, 所以就算儂特俐肯妥協, 老闆也不肯!
不過就在找資料時, 才發現膠囊旅館有個很不歡迎旅客的規定...
每天早上10點必須退房?!!! o_O
不管你住幾天, 每天都必須早上10點退房, 然後下午再回來
喵的咧... 最好是林北有這麼骨力, 每天這樣陪你玩...
所以最後膠囊旅館就放棄了! 到哪天變得骨力點再回來朝聖吧!

然後又找了很久, 發現南千住區有好幾間都很便宜
而且離我最熟悉的淺草又很近!
其中最便宜的就是Hotel New Azuma了!!
但妙的是, 上網怎麼找都找不到有網誌分享住宿經驗...
該不會我這篇分享文又變成華文網誌第一吧?! OoO

雖然時間也不多, 但身為一個窮酸的背包客, 還是選擇用時間來換取金錢
所以捨棄了¥2400的Skyliner, 坐¥1000的京城本線到上野, 再轉常磐線到南千住
坐Skyliner只要40多分鐘, 而我花了2小時才到達南千住車站...
出了南千住車站, 覺得這邊雖然偏僻, 離市中心有點距離, 但環境其實很好啊!
車站旁邊就有麥當勞, 超商, 超市, 松屋, 生活機能非常方便!

雖然旁邊看起來像工業區

但對面就是新興大樓住宅區, 還有購物中心!
有UNIQLO, DAISO, 藥妝店, 還有我來日本兩次, 第一次看到的大型超市!!
非常方便!!!!

因為是新興住宅區的關係吧, 人行道規畫得很好
很寬敞, 還有自行車道, 連路邊的植栽都很漂亮!!
這麼漂亮的地方, 怎麼看都不像有吱吧屋啊...
抱著這份懷疑, 走了約10~15分鐘
到了路口, 看到路口有個附近地圖的立牌, 才發現
我走錯路了...... 冏

如下圖所示, 原本順利的話, 依估狗地圖估計, 只有600m, 8分鐘就可以到達了!
狡猾的地方就是, 雖然目的地是在車站南邊
但其實出車站後要往北走個2公尺, 往西繞過METRO線車站, 然後才是往南走

如果像我依我絕佳的方向感, 出車站直接往南邊走, 就會被帶往東邊... 如下圖......
原本600m, 8min的路程, 就會變成2100m, 26min的南千住小散步...
所以我剛剛經過的住宅區及購物中心其實是地圖上的那個LaLa Terrace南千住
換個方向想, 如果我沒走錯路的話, 我根本就不會知道那邊有個購物商場!
也就沒有機會去逛到我最愛的超市!!!! XD

把南千住繞了一小圈後, 終於到了今晚落腳的地方
整條街上有N間都是這樣的小爛旅館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歷史背景會造成這個景象
如果這些房子都再爛一點的話, 會讓我想起一刻館及幸福莊


一個晚上只要¥3000唷! 而且我上Agoda訂, 差不多約¥2870/晚!
在自以為賺到的情況下, 回台後才發現, 上他們的官網訂只要¥2700... -_-

進門後, 櫃台的工讀生用著很爛的英文+日文幫我登記住房
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妙, 明明就知道你不會說日文, 還是很愛一直跟你落日文
"samui~~ today is a little samui~~~~", 櫃台妹試著在填寫資料的空檔跟我哈啦
令人無法理解的溝通邏輯... @@

這邊沒有電梯, 得自己搬行李走樓梯
還好我行李不重, 又只住二樓

房間大小就有如網站上的照片一樣... 非常小...
只容得下一床棉被, 一個小電視櫃, 加上行李箱就滿了!
不過其實背包客在外面要求的不就是這樣? 可以舒服地睡個覺就好了~~~~ :D
從房間裡面的角落往外拍

有幾個房間是可以用空照圖拍進去的?! XD

牙刷.洗髮精.肥皂等衛生用品是要另外花錢購買的!
好險我流浪習慣了, 出門在外都會自己帶著~~

其實空間小歸小, 還挺溫馨舒適的!

接下來就是房間外的區域了~
這邊的走廊很像鬼片中, 會有閃爍的日光燈...

很有親和力的名稱

房間裡面是沒有衛浴的(廢話... 小成那樣還有地方藏衛浴嗎...)
所以要上廁所都要出來外面上
雖然舊歸舊, 但打掃得很乾淨!
最大的缺點是, 廁所裡沒有暖氣... 而且窗戶老是維持半開狀態通風...
我去的時候是四月底, 不知道是剛好有寒流還怎樣, 早晚都差不多0~10度
每天早上起床跟晚上睡覺前去尿尿都很想死......

我想台灣現在應該沒有旅館是用蹲式馬桶了吧~
不過這邊除了坐式馬桶外, 還有蹲式可供選擇喔!
雖然我可以接受這種程度的馬桶, 但其實我住了兩個晚上, 一次都沒用到過...
一是整天都在外面, 哪有機會用?
二是外面隨便一個百貨公司的廁所都超舒適的! 當然都在外面解決完才回旅館啊!! XD

廁所旁的走廊上有一排洗手台
早上大家可以在這邊排排站一起刷牙~~


洗澡的地方在一樓, 看館內設施說明, 有一間浴室及一間淋浴間
淋浴間是24小時開放, 浴室的開放時間就有限了
住了兩個晚上, 都沒碰過其他房客洗澡... 不知道其他人是都不洗澡的還怎樣...
我對泡澡沒啥興趣, 加上都沒碰到開放時間, 所以不知道浴室裡面情形如何
至於淋浴間, 我覺得跟廁所差不多, 一樣都是舊舊的, 但還算乾淨
最大的缺點是, 浴室裡沒有暖氣... 而且窗戶老是維持半開狀態通風...
我去的時候是四月底, 不知道是剛好有寒流還怎樣, 早晚都差不多0~10度
每天晚上去洗澡都很想死......

同場加映! 晚上版的房間!!
棉被鋪完就沒有空間了...

然後我住的是邊間, 所以有兩扇窗戶唷!
百萬夜景一: 隔壁的後陽台

百萬夜景二: 後面住家的破爛屋頂


Hotel New Azuma / ホテルニューあづま英文地址: 〒111-0022    2-38-3 Kiyokawa Taito-ku Tokyo
日文地址: 〒111-0022    東京都台東区清川2-38-3
Tel: 03-6802-0716
Fax: 03-6802-0715
E-Mail: htlazm@blue.ocn.ne.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寫在後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出發前找資料找得很隨便...
回來後再上網逛了一下, 發現很多人寫有關南千住的住宿
也發現為什麼沒有人要住Hotel New Azuma... 因為每晚多花個NT$200就可以住到丸忠classico了!!
房間又新又漂亮! 誰會想住Hotel New Azuma啊?!

然後, 妙的是, 還是有人分享Hotel New Azuma, 可能真的跟我一樣寒酸吧...
這表示這篇分享文不是華文網誌第一了... /_\
不過我想以台灣人的旅遊習慣, 應該還是會選丸忠吧,
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有網誌介紹Hotel New Azuma了~
但如果台灣的經濟再這樣糟下去就難說......




寫在後面的後面:
其實照順序或書寫意願來看, 怎麼樣都不會輪到這篇
我只是想看看, 寫些芭樂的日韓旅遊點, 人氣是不是會真的比較高~~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