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泰國‧芭達雅+曼谷]估不到味道的四連發


上次去泰國練拳是第一次去泰國自助旅行,
沒有跟團所以更能接觸當地人的生活飲食(?!)
由於真的很懶得打字, 所以鱷魚肉串烤.泰式壽喜燒之類的
感覺好像很好猜到味道口感的, 大家都敢吃的, 我就不分享了~~~~

第一發是每個旅遊節目主持人都要假裝不敢吃的蟲蟲路邊攤!
不知道為的是什麼爛節目效果, 每個主持人明明就不怕, 在吃的時候都還是要皺著眉頭...
不過其實想想, 或許他們最終都是想朝戲劇界發展,
若能在這時表現出精湛的演技, 或許經紀公司會比較好向導演推銷!
你看宥勝主持時演技多爛, 現在也在戲劇圈撈了不少

這是在Pattaya的Walking Street上, 路邊一個阿伯的小攤車
有蟋蟀, 蠍子, 不知什麼蟲的蛹, 還有青蛙乾
攤車上有個小爛鍋子, 裝著不知多久沒換的油,
你點完, 他就丟進去炸個兩下, 撈出來,灑很多鹽, 然後油膩膩的給你吃!

蟋蟀我個人是沒什麼興趣, 畢竟很容易想像, 一定就是口感脆脆的
不過蠍子跟不知什麼蟲的蛹我就比較難想像口感及味道了,
所以我就只點了蠍子及不知什麼蟲的蛹!
老闆完全不會說英文, 我問他多少錢, 他就直接拿計算機出來打給我看
蠍子加不知什麼蟲的蛹也才幾十泰銖, 非常便宜!!
當老闆把蠍子及不知什麼蟲的蛹丟進油鍋時, 很熱情地講了一堆泰文
加上手勢, 看起來應該是說吃起來很讚或是對身體很好之類的
我也聽不懂, 就跟他笑笑
於是他又多丟了一隻蠍子及加了一點蟋蟀給我!
我心想, "這老闆也太熱情了吧! 還免費殺必死送我蟋蟀!!"(感動拭淚)

等老闆炸完蟲兒們, 撈出來, 灑很多鹽, 油膩膩地遞給我時, 我掏出了100泰銖準備給他找
結果他搖搖頭, 拿出計算機, 敲了幾個數字... 180!
肏你媽的! 原來他多加的那幾隻蟋蟀與蠍子不是殺必死, 而是強迫推銷!! \_/
不過為了那一百多泰銖在泰拳選手的故鄉與人起衝突, 似乎是不太明智...  (抖)
只好摸摸鼻子再多掏個100Baht出來給他找......
我想大部分的觀光客應該也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所以你看看老闆的左手......(太陽眼鏡)

非常油膩的一袋蟲兒們

之前看電視說蠍子吃起來有點海鮮的味道, 而肉有點像螃蟹肉一樣一絲一絲的
是啦! 肉是一絲一絲的, 但哪裡有海鮮的味道啊?!
最像海鮮的部分是它的鉗子, 非常的硬! 誰吃螃蟹會吃殼的?!
總之, 吃起來就是又油又鹹......

跟想像中的一樣, 就... 脆脆的...
然後又油又鹹......

跟不知什麼蟲的蛹比起來, 我覺得我的鬍渣看起來還比較噁心......
不過這東西口感比較不一樣, 終於不是脆脆的了!
吃起來比較像是蛋黃的口感, 沒什麼腥味
不過也有可能是太油了, 又加了很多鹽巴, 所以蓋掉了它的腥味
味道就是又油又鹹......

最後, 除了蠍子有啃完外, 為了不讓我的*太辛苦, 其他我都只吃了三五個就丟掉了... 太油太鹹了......


接下來的第二發, 其實並不算泰國的食物
Pattaya是個觀光區域, 外來客很多, 我們住的Fairtex旁邊就有個超市, 裡面賣超多進口食品
這個東西就真的是完全估不到它到底是什麼味道! 算是驚奇排行榜的前三名!!!!
產品名稱我想應該是俄羅斯文, 而上面的英文對產品的了解完全沒幫助!!
由左至右分別是, Drink Young, Health Drink, 及Elixir of Life...... 鬼才知道這是什麼飲料!!
是每個都很想買來喝喝看啦~ 但全都喝下去的話我應該就會用*尿尿了...
所以只好忍痛捨棄Drink Young跟Health Drink了,
畢竟Elixir of Life聽起來比較威啊!!!! XD
這東西很詭異... 靜置久了, 會像壞掉的牛奶一樣, 呈現分層的狀態
使用前將它搖勻, 喝起來還是像壞掉的牛奶... --_--
味道很奇妙, 又酸, 又澀, 還有一點香菜的味道?!
這真的是在台灣人的生活中沒有接觸過的味道,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沒有任何台灣食物的味道跟它相仿的啊!!
估不到的意外指數: ★★★★★!!!!!
不過我覺得我的胃應該沒辦法接受這太陌生的味道, 就算它對身體再怎麼有益
我想應該也對我的*無益吧... 所以喝了兩三口就留在飯店冰箱給下一位房客了......


第三發是在Chatuchak恰圖恰市集嘗試到的
泰國真的是太熱了! 光在恰圖恰逛個兩小時, 我就買了三杯飲料!!
其中一杯就是在這種看起來很不衛生的小攤買的, 溝土可樂--GOTU KOLA


就算他把打成汁前的原型秀給我看, 我也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

後來上網找資料, 危機百顆的說明是

崩大碗(學名:Centella asiatica),是傘形科積雪草屬的一種一年生植物,生於田邊、溝邊低濕處。又名積雪草、落得打、雷公根、蚶殼草,阿薩姆人叫作Manimuni,而僧伽羅語中稱作Gotu Kola(意即圓錐形的葉)。

雷公根有聽過, 蚶殼草甚至還在越南料理店喝過, 但看起來沒那麼綠...
喝了一口...... 非常甜!!!!!!!!
根本就喝不到草味, 就是一杯非常甜的糖水!!!!
在泰國的烈日底下, 可以瞬間補充你流失掉的糖分(?!)
不推......


終於來到最後一發, 打字也打得有點累了...
最後這一個是在曼谷機場的隱藏Food Court發現的
曼谷機場很奇怪, 有一堆很正常.一般機場會看到的餐廳,
價錢就有如台灣機場的牛肉麵一樣, 專騙外地觀光客的錢......
但在邪惡資本主義下, 信仰佛教的泰國人在機場的某個角落很有佛心的設了一個廉價Food Court,
專門給當地人及像我這種cheap ass去~
而這個攤位就是佛心Food Court裡的其中一個甜點攤,
100Baht就可以讓你吃到得糖尿病!!!!


你可能會發現到, "攤位上沒有這個東西啊~"
是的! 因為最後一份被我買走了! 可見這東西有多夯!! 泰國民眾趨之若鶩啊!!!!
而且其他東西看起來就像南洋糕點, 我覺得吃起來應該就椰奶糕或糯米糕之類的
唯一就這個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做的!

吃了之後... 非常甜!!!!!!!!!
口感吃起來一絲一絲的, 有點像台灣路邊攤會賣的魷魚片
我是不知道這怎麼做的, 但甜到我覺得應該是把蛋液淋到煮滾的糖漿後再撈起來的...
不然就是像台灣的蛋酥, 先用油炸過, 再泡到糖漿裡...
不過這個我還滿喜歡的! (舔)


其實這幾樣都沒對我的*造成負擔, 下次(?)想到再分享真正有用*體驗到的泰國文化吧!!!!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