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祝煜仁新婚愉快.Day 5+6


11/2+3 Sat+Sun -- Day 5+6 -- Kaohsiung

這趟行程的重點--參加我表弟的婚禮(是嗎?)
早上一到現場,大部分的親戚都有聽說我騎腳踏車下來,
“屁股有沒有裂成兩半?”
“我屁股本來就是兩半啊~ XD”,我笑笑地回答。
每見到一個人,我就秀一次那被曬成兩截的手臂。
不知道他們聽著我的故事時,是羨慕、崇拜、不屑,還是根本不在乎;
我只知道,當我述說時,我的眼神是充滿光芒的!

連續吃了兩天,星期六中午吃我表弟的,星期天中午吃我弟妹的。
星期天下午解散後,自己一個人回到hostel,
晚上不知道要幹嘛,就牽著腳踏車自己一個人去夜騎高雄了~~

從城色出發,很快就到了港邊~
但晚上真的看不太清楚... 感覺經過了好幾個碼頭,但根本不知道哪個碼頭是哪個...
然後騎一騎,就到了鼓山哈瑪星坐船去旗津了~~ @@



其實沒做什麼功課,看到說全票15元,腳踏車不用錢,就牽車去乘客上船處,
結果被工作人員告知腳踏車要從機車的地方上船。
到了機車上船處,看到前面的機車騎士拿卡出來嗶嗶,我也很順地拿了悠遊卡出來嗶嗶,
就在嗶嗶的那一瞬間,我才看到那個是給機車嗶嗶用的,會扣35元?!!!
還好感應失敗~ 呼~~~~ 我才改嗶另一台給腳踏車用的機器

嗯... 到了旗津其實也不知道要幹嘛... @@
隨便找了家雞肉飯吃個晚餐,就往中洲的方向騎了~ 不過晚上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到了中洲碼頭,看到有船就上去了!
上去後看到說是開往前鎮的。奇怪,我在網路上看明明就是開到新光碼頭啊!
管他的,反正也沒其他選擇了,就坐吧~

我也不知道前鎮是哪裡,騎一騎就看到夢時代了~
看看時間還早,就想說去愛河河畔晃晃吧~


高雄的河濱跟台北的河濱很不一樣。

台北的河濱就真的是河濱,和旁邊的自行車道+慢跑道是獨立給人運動的,
跨河的橋樑都是在自行車道的上方,所以在台北騎河濱是件很爽的事!
可以連續騎個幾十公里都不會碰到紅綠燈, 都不用停下來!

高雄的河濱,感覺是河邊那條馬路旁邊的人行道。
在很多路段,那條人行道就是給行人走的,自行車不能騎上去,只能在馬路上跟摩托車一起爭道。
某些路段有規畫專屬的自行車道,但是沒騎幾公里就會碰到跨河的橋樑,
幾乎每次碰到時都是紅燈,都得停下來...

傳說中的愛河之心真的很漂亮!
比起來,台北的橋樑就真的很俗豔... 我不懂為什麼台北的橋樑都要弄得像檳榔攤一樣...
是怎樣?LED廠商有提供一組七色的一起購買有特惠價?
愛河之心也才用了兩個顏色的燈泡,我覺得漂亮很多啊!


之前去澳洲布里斯本時就知道,Brisbane跟高雄因為都是在河岸邊的城市,所以互結為姊妹市。
〈什麼爛理由... 人類文明不都是從河岸邊開始發展的?這樣的城市全世界應該有上百個吧...〉
上網搜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很多Brisbane South Bank的高雄地標照片,
但妙的是,似乎沒什麼人拍高雄的Brisbane Park?

很好奇,高雄有Brisbane Park,那布里斯本有沒有Kaohsiung Park?
答案是有的!
只是規模差很多...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找一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高雄河港一夜遊,感覺好像騎了很大一圈,但也才42公里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