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0M1D. 你是為了什麼而玩?


你是為了贏得挑戰而玩?還是為了享受遊玩的過程?
如果你已經知道了結局,你還願意玩嗎?

Cyclops客串演出(?)

我小時候是個愛哭鬼(其實現在也還是...汗)。
下象棋輸給竹子,我就會趴在那邊哭。

長大一點,發現可以霸凌竹子,我就不哭了。
電動打輸他,我就直接揍他!

再長大一點,跟竹子的感情比較好一點,
撞球打不贏他,我不會哭也不會揍他,但心中還是千百個不甘心。

漸漸地,領悟到不管玩什麼都贏不了竹子,而輸給他又會不開心,
我就不再跟他玩任何遊戲了。
也不知道是不喜歡那些遊戲,還是單純輸不起。




我們家的工讀生、小幫手、房客們都很喜歡玩桌遊之類的遊戲,
但我跟他們一起玩遊戲的次數屈指可數。

現在倒不是輸了會哭而不玩,
而是大部分桌遊的輸贏取決於「機率」,能力及技術佔的比率小得多。
不論再怎麼努力,也不見得就能提高贏得遊戲的機會。

再者,贏了又怎麼樣?
所以現在這些遊戲的結果吸引不了我,遊戲過程對我來說也沒什麼意義,
自然就興不起參與的念頭。



前一陣子,我們家來了一群青春洋溢的大學女排隊員,
員工們除了在台中時有去現場幫忙加油外,還特地跑去台北總冠軍賽加油!
而我剛好也在台北,就一起去湊熱鬧了~

他們原本是七連霸,跨季92連勝,
但在台中中斷了連勝,在台北中止了連霸...

相信球員跟球迷都很失落,但我當下的感覺是,
「比賽很精彩,如果可以享受過程,結果有那麼重要嗎?」

之前也發過有關打拳的文章,輸贏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像一級玩家所說的,
「重點不在贏,而在玩。」 “It’s not about to win; it’s about to play”
但我現在真的不覺得人生這場遊戲有什麼特別好玩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