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泰國拳法修行誌.Motivation + Ritual


除了恐懼外,最難克服的還有惰性。


我之前就有寫過,一個月的密集訓練對我來說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除了訓練很辛苦外,很多時候其實是怠惰...

之前曾經看James Grage分享過,
可以透過一些「儀式」來啟動自己的熱血模式,
只要一直重覆做,身體會去記憶這樣的流程,
之後只要進行這些「儀式」,身體自然會進入「模式」。


我自己的其中一個儀式是上Youtube看些比較熱血的格鬥或健身影片,
或是聽一些節奏比較重的音樂。
剛好那時候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很紅,就聽了一整個月... @@


紅牛能量飲料(英語:Red Bull Energy Drink;泰語:กระทิงแดง, Krating Daeng)是一款最早起源於泰國,並在奧地利以及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的知名機能性飲料品牌。其中歐洲版的紅牛屬於含碳酸軟性飲料的一種,它以強態能量飲料的形象出現,含有多種營養素及咖啡因,因此常被用來當作提神甚至健身飲料來使用。而以泰國為主的部份亞洲國家所銷售的紅牛,則是屬於不含氣的傳統提神飲料,其中,菲律賓及泰國紅牛甚至還有生產紅牛咖啡飲料。 ---- Wikipedia

另一個儀式則是Red Bull。

其實我以前不知道紅牛是起源於泰國的,
只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夜市有很多紅牛logo的T-shirt跟泰拳褲... @@

身為紅牛的家鄉,泰國有超多不同種類的紅牛!
但我覺得喝起來都一樣... 而且其實我喝能量飲料根本就不會有感覺...

之所以選擇紅牛當「儀式」之一,
是因為健身本來就有Pre-work這種東西,作用跟能量飲料其實差不多。
再來是紅牛在泰國很便宜,一瓶都不到泰銖฿20,有些甚至還不到฿10!

然後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一直覺得這種東西喝多了對身體不好,
喝了之後要運動及大量喝水把它排掉...
所以喝了之後,我就不敢不去訓練了...... @@



相信每個人都有怠惰的時候,而每個人也都有各式各樣激勵自己的方式。
我最大的問題是,同樣的歌如果一直聽的話,就會麻痺而不再熱血...
這個儀式對我真的不太有用啊... /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