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02.04 Day 22/Trekking 9: Sinuwa




今天是除夕,能在ABC上面看日出是種很特別的體驗。






其實如果能夠大年初一在ABC上看日出,應該會更有意義。

就體感上來說,待在ABC不是特別舒服。
沒辦法洗澡、晚上溫度又低到零下十幾、二十度。

但心理上,有種說不出來的平靜。
沒有外在世界的干擾、不用理山下各種雞巴煩人的瑣事,
可以專心地讓靈魂被眼前攝人的景色帶走,
只留下軀體閒置在這超現實的空間。

我自己知道這個是我的舒適圈,很想繼續待在山上。
在山上看大年初一的日出,甚至住上個三五天。
但矛盾的是,我又覺得這樣逃避現實很不自在。

突然覺得,
在山上擺爛跟靈魂深度對話是我的舒適圈?
還是逃離放空、勇於面對現實才是我的舒適圈?




來程時在DeuraliMBC這段的雪地迷走經驗真的滿恐怖的,所以有點想等人多一點時跟再他們後面走。但又想到跟Fred的對話,「幸好不是旺季的時候來,不然只是跟著一大群人一起走路,應該沒那麼有趣也沒那麼有挑戰性!」

想到這個,就帶著精神飽滿的靈魂衝第一個下山了!



安娜普娜在尼泊爾當地人的心中是座聖山。
待在上面一晚真的有種靈魂被洗滌的感覺,精神力超高!

加上下山比上山輕快許多,而且雪地狀況也大致摸熟了,
所以整個開啟暴走模式!
也沒有特別跟著地上前人的足跡走,想怎麼走就走麼走,
覺得有捷徑就切、有景色可以拍就偏離主路線。
(我覺得前幾天雪地迷走就是因為跟到這種人的腳印… @@


下山途中碰上一群台灣登山團,
因為精神狀態很好,加上又是過年,便主動跟他們打招呼拜個年~
妙的是居然也還真的有人說我看起來精神很好!


本來也不知道他們是哪一團的,但後來一路上都是這些





來程時走的明明就是右岸,
但回程時不知道哪裡開始走上岔路,一直都在左岸上面。
快到Deurali時才發現當初的岔路
一趟旅程,來回莫名走上不同路線、看了不同風景,
也挺幸運的~




回程也不知道為什麼,走到雪崩區居然有這麼明顯的足跡可以跟,
跟去程碰到了路線完全不一樣


下山的速度真的比上山快太多了!
一下子就出積雪區域了,還可以在樹林看到猴子~ @@


路上經過Dovan,刻意安排在這邊用餐。
去程時,這間山屋的工作人員很熱心地跟我聊天,
也分享了一些旺季才會見到的情景,
當時就想說回程時一定要再來找他給小費~


也在這邊跟冰爪說了再見。
其實在抵達MBC時就有一部分的橡膠斷掉了,
這兩天陸續又斷了幾個關節,
然後甚至連腳跟的鐵片都金屬疲勞斷掉了


吃完飯後又一路狂奔。
第五天晚上在Chomrong時,奕鈞剛好是下山第一天在Sinuwa停留,
所以我就想說今天目標至少要抵達Sinuwa。
最後也還真的只能勉強到Sinuwa...


Annapurna Base Camp Trekking Map

Trekking Day 9
ABC→Sinuwa
Distance: 29.66km
Altitude: 4130m→2340m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tm48dbhG_t/



延伸閱讀: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不知死活感想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要買什麼裝?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為什麼不請嚮導/挑夫?

延伸閱讀 — 登山碎念流水帳 
Day 1: Ulleri
Day 2: Ghorepani
Day 3: Poon Hill
Day 4: Tadapani
Day 5: Chomrong
Day 6: Dovan
Day 7: Machapuchare Base Camp
Day 8: Annapurna Base Camp
Day 9: Sinuw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