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算要錢也該嘗試的新鮮事物--CPR!!

TGET在經歷了24天的修行後結束了...

但接在TGET後的絕不是句點! 而是點點點!!

熱血將就此不再流動?

不!! 追求夢想的心, 將永不止息!! XD


這個分類主要是寫TGET後發生些什麼相關的事情

一直不太想寫這個分類的...

如果本篇還沒寫到就寫後記的話, 有點破壞劇情的感覺~

不過這件事似乎跟本篇沒有什麼關聯,

老是在寫些將近一年前的舊事, 偶爾寫一下最近發生的新聞, 轉換一下心情吧~~ ^^

 

 

2008.03.13 Post-TGET 台安醫院

 

之前在看○○○○的書時, 裡面有提到CPR的東西

不過它只提到基本的要領, 講得不是很詳細... 甚至連圖解也沒有...

 

冥冥之中自有天注定...

雖然老天不會幫我中樂透......

但就在此時, 剛好在蘋果報上看到說台安醫院有免費的CPR課程講座! @@

跟主管橋了一下, 這兩個禮拜二四就都請了半天假

下午3點下班, 乖乖地到醫院附近的咖啡廳讀書, 6點半準時去上課!

 

本來想說這種課應該不會有什麼人來上...

但我們這梯次有25人! 教練說有些梯次還有40~50人咧!! @o@

學員中大約有1/3~1/2是護校的學生(咳咳咳... 太萌了... 我絕對沒對她們怎麼樣...)

其他的大概都是40歲左右的大姐及阿桑(咳咳咳... 太熟了... 我更不可能對她們怎麼樣... -_-)

還有為了考保姆證照來學嬰兒CPR的阿桑

班上除了我之外, 只有一位約20出頭的男同學...

(奇怪... 男生都不覺得學CPR很酷嗎... @@)

 

本來想說CPR這種東西, 不就吹一吹, 壓一壓的嗎? 為什麼要上到4堂課...??(一堂2.5hr)

上了課才知道... 這些東西要搞清楚加上熟練, 除非像我一樣天資聰穎, 不然4堂課的確有點勉強...

(其中最後一堂是考試... 所以等於只有3堂課在學...)

內容有哈姆太郎法, 成人CPR+異物排除, 嬰兒CPR+異物排除, 復甦姿勢~

(沒有我想玩玩看的AED... >_<)

雖然不多, 但3堂課要練到流暢, 邏輯能力或記憶力不強的應該不太可能...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知道CPR是啥, 也都知道大概要怎麼做

但你們在路上看到有人暈倒了, 你敢用你有限的知識去對他施救嗎?

所以, 我相信4堂課除了練技術外, 也是在練膽識跟自信啊~~~~

 

除了前述的理由之外, 另一個想學CPR的原因是因為前一陣子剛好無聊看了醫龍

(日劇啦~ 漫畫很久之前就在看了~~)

朝田實在是太帥了!

我覺得坂口還是適合演這種不用演技, 光耍酷就好的角色! 像IWGP就演得不錯!! XD

如果我沒辦法說服你去學CPR, 那請去看醫龍吧! 讓ASADA說服你!!

 

另一個學CPR的原因是... 活人術的另一面就是殺人術!!

我相信當我學會CPR之後, 我可以更了解人體的弱點在哪!!

身為全班最帥的男生(雖然全班只有兩個男的...), 很難不引人注意...

教練在最後頒發結業證叫到我的名字時, 還說了句, "這位帥哥~ 很性格~~"

是啊~ 教練絕對沒想到, 這位性格帥哥在滿腔的熱血中,

還留了兩成的空間是給學習殺人術的啊... 口桀口桀口桀...

 

 

哈啦了一堆, 寫點正經的吧...

一般人家中都會花錢購買滅火器、安裝消防設備

一般人出國都會花錢購買旅遊平安險、甚至平常就有購買意外險

為什麼一般人都不會花時間去學不用錢的CPR咧?!

這比以上的東西都還要能保命吧?!! \_/

我自己上完台安醫院的課, 覺得還不錯~ (雖然我也沒有其他的比較範例...)

有興趣的人, 網上也可以報名喔~ 報我的名字學費打八折~~ ^^

 

這張絕對不是我自己無聊去合成出來的... -_-

6 意見:

雖然我看過醫龍一.二部~~也覺得朝田超超超帥的!!
可是我還是不想學CPR........
據我所知 在CPR的同時 患者的肋骨有時會被壓斷
光想到患者肋骨被壓斷時 就沒有勇氣再繼續下去了.............
就覺得用自己的手在殺人一樣!!!

(不過這時的患者應該也沒感覺吧!!!)


還是打119比較實在~~~~

報你的名字學費打八折??
呃, 是報林咖哩嗎-_- 這位.. 滿腔熱血性格的帥哥

還真是滿腔熱血,,
可以傳染一點兒給俺嗎 \_/

我那奇怪的雙胞台姐姐在3年前就報名參加,
還要我幫她練習!~~&gt;_

板主回覆:
第一, 人在停止呼吸後, 腦袋缺氧4~6分鐘就會引起傷害, 10分鐘以上應該就掛了...
妳家就住在消防隊樓上? 妳出去玩都只在消防隊附近玩? 妳工作地點就在消防隊?
如果妳永遠都只待在消防隊4~6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 那妳真的可以不用學CPR...
.
第二, 身邊的人當然都不要出事最好
但如果萬一出事的話, 妳希望他是個沒有呼吸但肋骨保持完整的屍體?
是我的話, 我希望他是個肋骨斷掉, 但還有呼吸的生命~~ ^^
.
說真的, 你也是我身邊的人~
如果你希望當個屍體, 也不願肋骨斷掉的話, 麻煩告訴我一聲~
哪天妳真的不幸在我面前發生意外的話, 我會忍痛看著妳以完美的姿態離開的...
(可是當屍體的話會變得更黑喔~ 小黑~~ @@)

板主回覆:
是的! 麻煩你報名的時候記得這麼做, 並據實向我回報~
我很想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XD
.
另外, 熱血的部份...
如果你有個軟弱的組長, 你心中就會有種&quot;我不要變成他那個樣子&quot;的感概
自然而然, 心中的怒氣就會轉變成讓自己成長的動力了~~~~ XD
還是不瞭? 歡迎回到中天動畫這個大家庭~~~~~ ^^

板主回覆:
正常人被壓的話會心律不整吧...
沒想到你姐想學的也是殺人術啊! 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