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海猴寶寶~ CUTE~~~~~~~~ \_/

2008.07.10 PADI Open Water Diver
2008年真的是暴走的一年啊!
今年大概過了一半多一點, 已經拿到了CPR, 專業領隊, 大型重機
不過接下來這張, 我覺得我不拿命去搏的話可能拿不到... >_<
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
 

教練說光這本就要NT$500... 非常坑人...
 
之前就寫過, 人與人之間微妙的影響
其實這兩三年一直都很想考重機駕照跟學潛水
跟白鴿, BANGING與竹子都提過,
每個人的回答都是, "好啊~ 你去問看看囉~~", 等我問到, 他們卻又都興致缺缺...
就這樣... 不了了之......
應該是因為TGET的關係, 今年決定不管有沒有伴, 都一定要把這兩樣東西搞定!! \_/
 
這次其實也是某天跟BANGING及趙董吃飯時隨意提起的...
BANGING: "你重機考到了, 接下來要做什麼?"
CURRY: "潛水!"
趙董: "是喔! 那我也要去!!"
CURRY: "OK啦~ 上網找一下資料囉~ 下個週末再一起去看看~~"
結果! 趙董在這一個禮拜內就跑了兩三間潛水訓練中心去看過了!! @o@
週末再碰頭時, "我跑了幾間, 還是南港運動中心那個課程看起來比較好~"
趙董已經資料搜集完, 場地勘察完, 做出結論了!!
非常有效率的一個人! 很有正面影響的一位朋友啊!! XD
 
 
高手都是只穿一隻蛙鞋的!
  
我們報名的課程是週末三天在南港運動中心的潛水池密集訓練
然後還有一天是要到海裡去實際潛水~
等於是四天的課程而已, 但是學費就要$12000
有朋友說, "你們真有錢耶~ 花$12000去學潛水~~"
我的想法是, 
你都肯花一兩萬去另一個國家玩了, 為什麼不花一兩萬到另一個世界去玩?! XD
 
 
BANGING也只穿一支蛙鞋唷~~~
 
我覺得其實我不算是個很臭屁的人
我講的事情都是我自己做得到的事, 做不到的事我通常也不會去唬爛~
但不知道為什麼, 公司的同事都覺得我很驕傲, 自以為是
當我以平常聊天的語氣跟他們分享我的生活經驗時,
他們居然會回我, "好啦好啦~ 你最棒、你最行~ 可以了吧~~~~"
不知道到底是在酸什麼... -_-
如果你看到這一段時會有種"屁啦! 你明明就很臭屁!!"的感覺,
那我勸你不要再繼續看下去了!! 因為接下來我就真的要開始臭屁了!!!! XD
 
 
最強的當然還是什麼都不穿啦!!
 
這個課程對我個人來說, 有兩項很重大的挑戰!
第一項挑戰就是...... 我不會游泳!!
會游泳的人玩衝浪~ 屌! 不會游泳的人玩衝浪~ 更屌!!
會游泳的人去潛水~ 屌! 不會游泳的人去潛水~ 更屌!!
在開始戴水肺之前, 教練要我們穿蛙鞋練習打水
聽起來似乎沒什麼~
但對一個不會游泳的人來說, 你要他跨入5公尺深的水池, 真的是個很大的障礙啊!!
雖然我也沒有緊張多久就跨過了這個障礙,
但現在要我不戴任何裝備到一個踩不到底的水中, 我也還是驚驚~~ (抖抖...) @@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很屌!! XD (好啦... 好啦... 我不棒... 我不行... 可以了吧...... -_-)
 
 
在水裡有個技巧是, 兩個人共同使用一個調節器呼吸共生
如果兩人呼吸節奏沒有配合好, 很有可能會掛...
聽起來可能滿嘔心的... 但我跟BANGING的呼吸配合的還滿好的... (還好不是心跳頻率...)
而且, 實際上也挺嘔心的~
在水裡共用一個調節器也還好, 反正在水裡口水會被洗掉~
不過這個動作... 一開始... 是在水面上練習的............
除了BANGING外, 我應該沒有吃過別的男人的口水吃那麼多的............
 
 
 
至於潛水這活動本身是什麼樣的感覺
嗯... 就像是, 騎車去上班途中碰到一場大雨, 鞋子全都濕了
但還是得穿著那雙鞋過一整天...
就像是, 辦公室的女生舌頭全被割掉, 變得很安靜,
一切都只能透過簡單的手語來溝通...
就像是, 重感冒鼻子被塞住, 只能用嘴巴呼吸...
還有一個感覺, 也是我個人最難克服的地方... 那就是... 耳朵很痛!!!!
 
水底下每10公尺, 壓力就會增加1個大氣壓力
還算常搭飛機的我, 自認為要做耳壓平衡不算什麼困難~
但沒想到在水裡面壓力會大成這個樣子! 而且超難平衡的!!
很奇怪, 大家似乎都很輕鬆地就能適應水裡的壓力
教練更是完全沒在做耳壓平衡, 也能隨便潛下五公尺
但我每公尺做一次耳壓平衡都還嫌太少... 痛到要死啊!!
就在某一次出水時, 趙董跟我說了一句話, 我真的有嚇到... "咖哩... 你在流鼻血耶!"
靠! 我從小到大都沒流過鼻血耶! 這也算是落紅初體驗了吧!! XD
每次下去再上來都覺得自己耳膜好像爆了...
有液體從耳朵流出來我都覺得那不是水... 
"我耳朵有開始流血了沒?", 一直很期待地問著趙董及BANGING......
 
上完課, 一直覺得耳朵很痛, 而且像是有水在裡面的樣子, 聽別人講話都聽不清楚...
星期一一早上班前便去耳鼻喉科掛了號
醫生: "你這是氣壓性中耳炎~ 這幾天別再去潛水了~~"
天哪! 我不會是有著天生不能潛水的耳朵吧?!! >_<
這幾天, 我的世界就像是被人拿遙控器將音量調低了兩格...
這樣上班也不錯~ 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 XD
 
 
可以把哈囉凱蒂吃掉... 好棒唷... *臉紅*
 
趙董: "割掉之後就不會痛了!"(大陸醫生論點)
BANGING: "反正身邊這些朋友講的話也沒啥建設性, 不聽也罷~"
嗯... 在泳池的課都上完了, 接下來只剩一堂是要去海裡潛
不過去海裡潛就是10幾公尺了... 我覺得我的耳朵這次應該真的會爆掉吧...
但是不去的話, 執照就拿不到了......
只好拚啦! 用生命體驗人生才有意思啊!! XD 大不了就割掉而已...

6 意見:

我有看到南港運動中心的潛水的課程,
沒想到真的有人去報名!!!.....好屌!!!!!@@
看你們穿的配備感覺好像粉重,應該很吃力吧!!!.....
太肥的人可以潛嗎!!!..會不會潛不下去.......


沒新文章~~!不好玩(小心我又要酸你囉~!)
看到這篇忍不住想回
我沒覺得你驕傲,臭屁是有一點啦!!
但,臭屁的有笑點,我還是會給你拍拍手的好不好~~!!
(必竟酸人又不是我強項)
「兇手留」

ps~~!!你們趕快合好吧,哈!!
(必竟辦公室需要新八掛,哈,沒啦,是需要和樂的氣氛~~!!)

接下來你可以到Cairns實地演練一下啦
我也不會游泳
就給它跳下去還好天主保佑

潛水的同好.希望能認識你.可搜尋關鍵字&quot;趙萬城&quot;祝福事事順心...

板主回覆:
好說好說~ 別說我屌~ 不然別人又會覺得我臭屁了~~
.
一班8個人, 我們在開班前的一個禮拜去報名, 剛好報到最後三個名額...
非常熱門的一堂課啊! @@
.
肥的人多綁點鉛塊就可以了~ 別擔心~~
像我們腰上綁的就是了, 加上氣瓶應該有10公斤左右吧...
沒練過的應該下水後就上不了岸了吧...

板主回覆:
嗯~ 聽說澳洲水底也很漂亮! 不過好像有鯊魚...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