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et Set Radio~~~~~~~~~~~~~~~~~

2007.06.11 TEGT05 Firenze
街頭塗鴉是個很矛盾的藝術, 但絕對是值得尊重的文化!
最初街頭塗鴉只是個平民百姓發聲的方式
老百姓生活不好, 又沒有管道可以將自己的意見表達出來,
於是便將欲紓發的想法塗鴉於牆上, 讓一般人路過時可以接收到~
為了讓更多人聽到自己的想法, 車站及車廂成了最多人發表意見的地方
隨著人民生活漸漸改善, 塗鴉文化慢慢地演化,
除了宣傳的目的依然不變外, 這個文化成了種藝術! XD
 

除了猴子外, 大概就我們最愛往高處爬了~~ 驚驚......

如果是為了宣揚理念, 如果是塗鴉在沒有歷史文化價值的水泥地上, 我絕對支持!
但是! 只是為了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 而在歷史古蹟上亂畫, 這就非常白爛了!! \_/
 

會簽中文的不一定都是台灣人, 但中華民族的英文都是稱為Chinese
與你(妳)同樣身為Chinese, 真的是滿丟臉的...
 

還簽上Taiwan/R.O.C.咧~ 很怕人家不知道這些沒品的人是台灣人?
不過都25年前的事了, 或許當時的時空背景真的不同
可能真的被大陸打壓的很慘, 國際間沒有人認得台灣是什麼, 只好用這種方式走入國際
依我先前所說, 有理念的宣揚是可以接受的!
於是這就成了我覺得最矛盾的一則塗鴉......
 

繼美國人後, 下一個希望成為宇宙中心的韓國人當然也要來宣示一下啦~~
韓文翻譯: "百花聖母教堂是韓國人蓋的!!"
 

其實幾乎各國人都有在亂塗鴉, 只是我特別只拍了亞洲的而已~ 不然太多了... 拍不完...
我比較好奇的是, 這些人為什麼都有隨身攜帶奇異筆啊?
還是哪本旅遊指南上面有寫:
"百花聖母教堂很適合塗鴉, 出發前建議買支奇異筆帶在身上喔~~~"
真是貼心哪...
 

日本人也有! 不過日本人真的很屌~~ 因為... 請見下一段~~
 
 
其實原本就排定了下一篇要寫有關塗鴉的事情,
不過上個星期六晚上跑去○○... 所以就一直拖到了現在才寫... @@
沒想到, 就在這期間發生了下面這件新聞!!
女生佛羅倫斯塗鴉 日本舉國「緝兇」
天哪! 如果我上個星期六沒有去○○的話, 那我就可以搶在各大報之前出新聞了! 真是令人扼腕啊... >_<
 
 
日學生出國 愛在古蹟塗鴉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06-30 09:30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日本人外出旅遊不但喜歡拍攝「紀念寫真」,年輕人更習慣留下「到此一遊」的塗鴉,但如果塗鴉塗到世界級古蹟上,代誌可就大條了。繼名列世界第4大教堂的義大利聖母百花大教堂,日前傳出6名短大女學生在教堂中塗鴉後,又接連發現類似的日本人亂塗鴉案例,引發媒體重視,並分析事件背後的社會心理意涵。
 
義大利教堂遭毒手 輿論譁然
 
據日本媒體報導,岐阜市立女子短期大學6名女學生,今年2月到義大利進行研修旅行時,以油性簽字筆在聖母百花大教堂展望台大理石牆面上,簽下校名和自己的姓名;消息傳出引發軒然大波,輿論抨擊學生輕率行為丟盡日本人的臉,校方也嚴重警告闖禍的學生,並寄出英文信函向教堂致歉。此外,京都產業大學3名男大學生,後來也證實曾於該教堂塗鴉留念,被校方施以停課處分;29日則傳出1名傑出的高中棒球教練,也曾在蜜月旅行時和妻子共同在教堂中塗鴉留念。
 
日本「共同通訊社」走訪該教堂發現,該教堂大理石牆面上除日文外,遍佈義大利文、英文、西班牙文的塗鴉,其中日文塗鴉約佔1成,尤其以圓頂展望台的塗鴉情況最為嚴重。報導指出,有些人出國旅遊時會有一種成就感,而「塗鴉」行為正是展現這種成就感的最簡便方法,留下真實姓名更可說是一種失控的自戀表現。
 
專家籲檢討教育方式
 
專家也分析,塗鴉行為出於和拍攝「紀念寫真」一樣的心理,只是想要留下自己到此一遊的證據,但如果塗鴉塗到世界古蹟上,可能就必須檢討日本社會只注重成績的教育方式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日本人真的很屌, 居然這樣也有辦法揪出肇事學生!
像我就只是拍一拍回來寫網誌罷了~ 我也不想去揪出這些沒品的人~~ @@
專家認為需要檢討教育方式, 其實我覺得多讀讀我的網誌也有不錯的效果~~~~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