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01.18 Day 5/ELIV 1: TIMS & ACAP


今天晚上以立的團隊就到了,加上中午要退房,得揹著行李出走,
所以也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就去辦入山證了。

在尼泊爾要去安娜普娜、聖母峰、藍塘的話,要辦TIMS許可證,
去安娜普娜還要另外辦一個ACAP入山證。


網路上看到的資料說可以去尼泊爾健行協會(TAAN)或尼泊爾觀光局(NTB)辦。
NTB附近的區域前幾天就已經有去過了,就揹起背包走了4K到TAAN。

到了之後,門口的警衛一臉疑惑地問我要辦什麼,
我回答後他還是滿頭問號,就叫我進去問櫃台。
進去後問了櫃檯,櫃台也是滿頭問號地不懂我到底想幹嘛。
這時候櫃檯前有一位也是來辦事的大叔才跟我說,
TAAN這邊只接受團體申請,不接受單獨辦理。

只好再揹起背包往回頭方向前往NTB...


走了3K到達NTB。
先拿了TIMS的申請表,一張A4滿滿的表格都要填滿。
問題超詳細,計畫幾月幾號入山、幾月幾號出山(?),
從哪個登山口進、走哪條路線、從哪裡出...等等。

我只有大概看了旅遊書,沒有詳細規畫過啊... @@
只好把書拿出來隨便抄一抄...

然後TIMS要求有保險才可以申請入山,
我本來以為可以先辦了TIMS再去買保險,或是在申辦的現場買,結果並不行...
而且是詳細到要填寫保險公司以及保單編號,
爬山到底是有多危險...... (抖)

我沒有保單編號,NTB的員工不讓我辦入山證,
我就只好掰說我的信用卡有包含旅遊險,(通常旅遊險不涵蓋危險旅遊活動)
然後在保險公司的欄位填上信用卡公司名字,用卡號當作保單編號... @@

尼泊爾觀光局的廁所是我在尼泊爾見過最髒的...


以立的團隊晚上7點會到,辦完入山證走到機場大概4.5點。
「反正也沒地方去,去機場玩手機好了」,就早早到機場了~

到機場等了超久,但機場的螢幕上一直沒有顯示以立那班機的降落時間。
看了一下以立的行前手冊才發現,他們的飛機是晚上9點才會到...

我在台灣的時候就把他們的班機輸入到Google行事曆裡了,
到尼泊爾時,Google很聰明地把行事曆上的時間都自動修正了時差...
所以我明明輸入的是9點,但當天看的時候卻變成7點...

然後他們班機又延誤... 我就從4.5點在機場等他們等到半夜12點... orz




機場靠北冷,然後唯一一間餐廳超破爛... 還又超貴...
外面一杯25盧比的奶茶,這邊要賣80...
而且還只開到8點...


等到凌晨一點多才終於等到以立的團員...
這個接機紀錄應該不會再打破了吧...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oSNDu1Ei24NK1AqP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sx7M46h_E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