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01.19 Day 6/ELIV 2: Boudhanath + Ananda Tree House + Patlekhet Homestay


除了在中國,這應該是我吃過最乾的饅頭...


以立有規劃讓團員分工去搜尋並準備不同的議題,報告分享給其他團員。
讓領隊可以輕鬆一點,讓搜尋的跟聆聽的都更有參與感、更有印象。

其實他們的每個議題我都滿有興趣的,
所以當初我就沒有選要哪個議題,就被分配到了宗教組。
然後宗教組裡,我又讓其他組員先選他們有興趣的部分,
結果留給我的就是──「分享一個印度教的故事」。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緣分啊~~~~~~~~~~
所以我就分享了我背上哈奴曼的故事。


昨晚住的Ananda Tree House就在博拿佛塔附近,
我們在Ananda Tree House吃完早餐,
分享完佛教與印度教的故事後就走路去佛塔參觀了。

Boudha的發音比較接近「博達」,而nath則是寺廟的意思,
就像前幾天去的SwayambhunathPashupatinath一樣,
所以就邏輯上來說,應該是博達佛塔,而不是博拿佛塔。
但領隊跟旅遊書上都是說博拿佛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博拿是尼泊爾最大的藏傳佛教聖地,
當地有很多西藏被「解放」後流亡過來的藏人,也有很多各地的信徒來這邊朝聖。





逛完佛塔後,回到Ananda Tree House做午餐。
Ananda Tree House的經營團隊是藏族人,
所以就由他們帶領我們大家一起做藏族料理。







不知道是藏族料理太簡單,還是員工太強,
一群不下廚的屁孩做出來的料理居然還滿好吃的! XD
至於做了什麼,之後再整理到「尼泊爾吃什麼」的系列裡~


有個女團員說他們有個員工長得很像陳柏霖,但又不好意思去找他合照。
我覺得年紀大了之後,什麼都有,就是無恥!就由我去找他合照了~ XD

還跟他說叫他以後搜尋Bo-lin Chen的照片給他朋友看,
希望有天 #尼泊爾大仁哥 可以順利出道! XDDD

Photo by 張庭恩

Photo by 吳玲甄

吃完飯後,就出發前往Patlekhet Homestay了。
經過簡單的開幕儀式,大家就各自被自家的Homestay給領回家了~




很久很久以前(至少10-15年)就在旅遊節目上看到尼泊爾人是坐在地上做飯、吃飯,
今天能有機會親自體驗真的超開心!
如果不是住在homestay,當個一般的觀光客應該永遠沒有辦法體驗到。

每個人對不同城市文化的憧憬都不一樣,
有的人想去巴黎喝咖啡,有的人想去馬爾地夫游泳,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尼泊爾的這個畫面會留在我腦海中這麼久。



手抓飯跟當地的特殊酒飲就一樣以後在「尼泊爾吃什麼」系列一起分享吧~~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To6qvjrT3vS4mge76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s0sm9ZhyS-/

2 意見:

拿雞去火爐把毛烤掉?

對啊~ 居然會注意到這種媽媽才會看到的細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