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祝煜仁新婚愉快.Day 3


10/31 Thu -- Day 3 -- Taichung→Chiayi

原本計畫是早上9點出門, 騎個50km, 中午休息吃個飯, 下午再騎個50km, 輕輕鬆鬆!
但是小寶說要從台北坐火車下來台中跟我會合, 然後再一起騎去高雄
但最早的火車也要12點才會到台中......
算了! 100km而已, 就衝一下吧!!!!

既然早上沒那麼趕, 就出去吃個早餐吧~
走到旁邊的馬路上... 看到一個十分對比的景象!
馬路這邊的拉亞漢堡, 一個人都沒有... 不是誇飾法, 是一個人都沒有!!
但對街的肉蛋吐司卻排到爆!!!! O_O


我不知道肉蛋土司到底是甚麼鬼... 回來後也懶得上網找... @@
總之, 我雖喜歡嘗試新鮮事物, 但對於排隊吃這些餐廳
吃完之後我的結論通常是, "也沒什麼特別的..."
所以與其浪費美好的早晨在排隊, 我選擇了在拉亞悠哉地喝咖啡看報紙! XD
進去馬上就有位子坐, 點了馬上就做好, 還有免費報紙可以看沒人跟你搶! 而且拉亞也挺好吃的啊!!
I don't see the point of going to 肉蛋土司...

吃完早餐, 回到N Joy,
坐在他們大廳的懶骨頭上, 看打工換宿港妹忙來忙去, 讀讀老闆提供的書籍
老闆放了滿多運動及單車相關的, 還有設計與行銷
剛好我都還滿有興趣的~ 輕輕鬆鬆地就打發了一個多小時~~


跟小寶會合後, 在旁邊隨便一間蓋飯吃完午餐就上路了!

騎到彰化某一段, 台一線因為施工的關係, 有指示牌把我們帶向替代道路
但... 很機歪的是, 照著指示牌走, 就會走到不知道什麼地方......
指示牌突然消失, 然後到路口也沒有標示...
小寶: "要不要看一下(手機)地圖?"
其實我很反對依賴科技產品, 在我開始自助旅行的時候, 根本就連Google Map都還不普及咧!
我不用智慧型手機還不也走過十多個國家了?!
咖哩: "你想查的話就查囉~ 不過依我的方向感應該是這個方向啦~~"
不知道小寶是懶得查還是真的相信我的方向感, 就跟我走了~
結果騎沒十分鐘, 就看到路標回到台一線了!!
我覺得科技產品很方便, 但就因為它們的便利性會讓人越來越懶,
不想靠自己的能力, 完全相信科技, 漸漸地一些本來具有的能力便被剝奪掉了......

到了彰化雲林交界處, 第一次來到傳說中的西螺大橋!
以前都開車走高速公路, 根本就不會經過
這次騎腳踏車走台一線... 還是沒經過啊?!!! @@ 而是走旁邊的溪州大橋...
是以前台一線走西螺大橋, 後來才改成走新建的溪州大橋? 還是怎樣...

在溪州大橋上這段是我騎車這麼久(?)第一次體驗到超級無風帶!
照理來說, 風的感覺是周遭空氣跟人的相對位置關係變動
空氣不動時, 人動, 相對位置改變, 就會有風的感覺;
人不動時, 空氣動, 相對位置改變, 也會有風的感覺!
所以有風的感覺跟人有沒有在動, 空氣有沒有在動, 沒有絕對的關係
這也是Air Speed跟Ground Speed的差別~ (?! @@)
Anyways... 我在溪州大橋上怎麼踩, 都沒有風的感覺, 感覺身邊的空氣是一直跟著我走的!
表示身邊空氣的移動速度是跟我一樣的, 小寶說是超級大順風!
可惜的是, 剛好今天手機有點問題... 沒有記錄到今天的移動路線及速度...
根據小寶腳踏車上的碼錶, 他說最高有到50km/hr! OoO
我對這數字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但這無疑是此次旅程中最快的一段了! XD


大概下午六點多就到嘉義了, 看了一下地圖
會先經過文化路夜市才到Hostel, 就先去吃晚餐了~  比較順路~~
然後想說都來到嘉義了, 小寶就選了間嘉義火雞肉飯進去用餐,
但他點了炒飯...... -_-

這還是第一次在嘉義市區逗留, 之前只有開車經過, 下交流道吃個雞肉飯就走了~ @@
文化路夜市還挺大的! 而且很熱鬧!!
小寶說他之前在溫哥華的女朋友, 家裡是在嘉義賣海鮮粥的, 剛好在文化路上, 想去吃看看
在文化路上都沒有看到, 就去問了一下旁邊的一間鞋店
小寶: "請問一下珍珍海鮮粥在哪裡?"
店員: "珍珍喔~ 晚上10:30才開喔~~", 指了一下斜對面街角的鞋店
我跟小寶: "那間鞋店? @@"
店員: "對啊~ 晚上10:30~~"
我跟小寶怎麼看都不覺得那間鞋店可以變身成海鮮粥店... 也沒看到任何招牌...
覺得非常神奇, 也很想知道究竟會是個怎麼樣的變身法...
決定先去hostel洗個澡, 休息一下, 晚點再出來吃海鮮粥~


從文化路騎車到安蘭居根本就不用五分鐘, 非常快!
進門登記完, 繳完錢後, 老闆(吧?)開始跟我們介紹附近有什麼景點還有什麼好吃的~
講了一堆阿里阿雜的, 我們都已經吃過晚餐了, 根本也沒仔細在聽...
然後他在地圖上圈了一個街角, "這裡晚上10:30會有一攤海鮮粥"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店?! 為什麼好像大家都知道?!!! @@

洗完澡, 休息了一下, 我們大概9:30就又去文化路夜市晃晃了~
差不多10點出頭, 就看到珍珍海鮮粥的人出來準備了!


可以看到皮鞋店還在, 但外面已經在準備擺攤了~~
而且我們只是好奇它到底會怎麼變身, 所以才在10:30前就先到
但已經有人在旁邊等了!! OoO


大概10:30, 攤子還沒準備好, 但桌椅已經擺好了, 一堆人就先坐下來等了!
我們也怕沒有位子, 就先佔位坐下來等了~~
過沒多久, 他們準備好了, 有個大姊就來問我們要點什麼
沒寫單, 沒有牌子, 全部都靠這位大姊用腦袋記! 而且還都沒有記錯!! 全部坐滿應該有50人吧!!!! OoO


我們點了一個海鮮粥, 一個鮑魚粥, 一盤蚵仔煎
然後小寶看到隔壁的乾煎虱目魚, 忍不住加點了一份!
我是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啦~ 但小寶感動到差點落淚... 一直讚不絕口!
煎蚵仔煎跟虱目魚的師傅根本都不用理人家點了什麼, 反正就一直煎, 不停手地怎麼煎都不夠應付客人的單...
也難怪有辦法光擺路邊攤擺到把兩個小孩都送出國去讀書~~~~

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東西, 我沒吃過--虱目魚腸
不知道為什麼要11點多才開始供應, 好像要等到乾煎虱目魚出的差不多時才會開始煎魚腸~
不過那時候我們已經吃不下了... 所以只好放棄......


已經變得跟鞋店完全沒有關係了...



不知道為什麼手機怪怪的... 抓不到GPS的位置...
中途發現重開機都還是救不回來... 所以這一天的距離只好自己上Google Map量了~
根據Google Map上的顯示, 今天騎了98.6km
大概從13:10騎到18:40, 才騎了5個半小時就到了! 真的是輕輕鬆鬆啊~~ (搖屁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