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01.26 Day 13: Pokhara


一大早就出門去搭車前往波卡拉,早上不到七點,還下著雨,
路上根本沒有什麼人...



他們巴士的車票很像以前的機票,大概有十多年沒有拿到實體機票了吧。

昨天是在路邊隨便找間旅行社買的票,他跟我說在路邊等車就好了。
但我早上走到他說的位置,根本沒有站牌或什麼標示。
於是走到路上有其他人在等車的地方,隨便問個路人,大家都說不知道...
看著手上的陽春車票,才覺得如果他亂賣假票給我,我也不能怎麼樣啊..... Q_Q

然後突然有個人走過來,問我是不是要去波卡拉,
接著他就再帶我走回旅行社跟我說的那個位置等車。

車子到了之後,我拿出車票準備上車,
結果好心男突然說,他以為我沒有車票才拉我過去的,
原來他是在路邊拉生意的...

於是他把我趕下車,要我去前面問...

問題是前面一樣什麼站牌都沒有,我就跑進一間咖啡廳問店員。
結果店裡面剛好有個巴士公司的員工在喝咖啡,
他看了我的票,又帶我回到剛剛那輛巴士...... @@

經過一番波折,總算是搭上車了,但我依舊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座椅是四排座的,台灣現在超過兩小時車程的客運已經很少看到了。

每台車都會有個司機配個車掌,車掌基本上就上車後發水以及嘔吐袋(?!)給乘客,
接下來好像就沒什麼事了,我也不懂為什麼要配車掌...

駕駛座有個門可以關起來,他們可能想把巴士當成飛機來開,
所以弄了個駕駛艙。


波卡拉距離加德滿都200km,但是坐巴士要坐7-8個小時...
(台北到台中也差不多200km,2-3個小時就到了)
因為沒有高速公路,途中還會經過山路,所以有點辛苦...
路上大概每兩個小時就會停一次休息站讓大家尿尿跟買點東西吃,
其中還有兩次休息是大概半小時的,給大家吃早午餐(?)及午餐的。

路況還滿顛簸的,我不想吃太飽在車上吐,也不想吃壞肚子拉在人家車上,
所以路上休息都完全沒吃,但大部分的人都還是狂吃... @@



波卡拉是個湖畔城市,是個著名的渡假勝地,
天氣好時可以遠眺安娜普娜群山,也是攀登安娜普娜的入口城市。
所以當地有很多住宿以及登山用品店,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餐廳,
甚至比在加德滿都還要多。

不像加德滿都,波卡拉路上沒什麼車、空汙沒那麼嚴重,走在街上十分悠閒。
放眼望去,外來遊客可能多過本地人,不仔細看甚至不覺得這裡是尼泊爾。

波卡拉是個很舒服的地方,
但我自己會覺得待在這跟待在任何一個國家的渡假勝地都差不多...


通常前往ABC有兩個入口,Phedi跟Nayapul,
(註:書上看到的,後來才知道其實還有很多入口)
從波卡拉過去要差不多坐兩個小時的車。

我本來打算從Phedi進去,走黃色路線上ABC,
如果體力允許的話,
下山時再從Chomrong走綠色路線去Poon Hill,然後從Nayapul出來。

但以立有另一個團員也是要脫團去爬ABC,他是打算從Nayapul進去。
為了省車錢,我就改成跟他一起搭車去Nayapul,先從綠色路線走起。


為了找車去Nayapul,問了很多旅行社,
可以坐公車去,一個人大概$500盧比,但班次很少,而且要多一個小時。
包車的話每間的價錢都差不多2500~3000盧比。

但這間比較不一樣。

他開價$3000盧比,我覺得比較貴還在猶豫的時候,
他說,「剛剛有個客人,他說他在考慮要坐公車還包車,你要的話可以跟他拼車。」
「但他還不確定,我晚點跟他確認後再傳訊息給你。」

所以現在有兩個選項,
Option A: 去找$2500的,兩個人分車錢
Option B: 訂$3000的,有機會三個人分車錢

我們後來選擇賭B,對方有兩個仁幫他分車錢,應該沒有人還要執意搭公車吧~
然後,我們就賭輸了... orz

--

後來覺得這根本就是套路...
搞不好後來旅行社出了一台車給他,再出一台車給我們,賺比較多。


登山杖 -------- $650
冰爪 ----------- $2000
太陽眼鏡 ----- $1200
厚襪子兩雙 -- $400
背包套 -------- $600
雨衣 ----------- $850
士力架八條 -- $640

總計 ----------- $6340 約台幣$2100

除了找車外,買裝也是今天抵達波卡拉後的重點任務。
原本在台灣時覺得好像沒什麼東西需要帶的,
而且我本來就沒有在爬山,所以根本也沒有登山裝備。
但看別人都背15-20公斤,我只有7-9公斤,感覺有點驚驚... *抖*
就去花了點錢增加自己的安全感......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abP3ieGfXNJGEs9s5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tGn4oBhm4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