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01.31 Day 18/Trekking 5: Chomrong


前一天在房間拍全黑的魚尾峰,早上在房間拍清晨的魚尾峰。



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才第一次看到單攻的勇者。
前面幾天看到的山友,不是有嚮導挑夫一起,就是跟朋友一起。
向我們這種沒有朋友又沒錢買朋友的人真的很少...

有空的話再寫一篇單攻英雄榜好了~


離開Tadapani沒多久,就看不到雪了。
本來穿著冰爪跟外套,隨著海拔越來越低,身上的裝越脫越少,但汗越流越多...


就在休息脫衣服時,有個德國小鮮肉從後面趕上,又是另一個單攻的勇者!
可能前幾天Poon Hill的路線太觀光客了,所以都沒碰到單攻的,
從Ghorepani經Tadapani往Chomrong這段就真的沒有看過大媽跟網美路線的登山者了。

Fred還連登山杖跟冰爪都沒有... 真的是勇者中的勇者...



新建的吊橋旁邊留有以前的過溪方式...
我覺得早幾年能挑戰這條路線成功的都是真勇者... @_@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Fred堅持要幫我拍這張人超小的照片...


我覺得會選擇單攻的人都不是沒有朋友,而是覺得自己一個人更自在。
狀況好就加快速度,累了就停下來休息,看到景就拿出相機,餓了就找地方吃飯。
不需要配合別人,也不用勉強別人配合自己。

Fred腳程超快,為了跟上他的速度,還要邊走邊跟他聊天,幾乎要喘不過氣來...
「欸,你先走吧~ 我先喘一下...」,跟他走了半小時後,我停下腳步邊喝水邊跟他說。
「沒問題,等會見!」

就這樣,我累了休息,他先走;他累了休息,我又再追上他。
不用互相配合,
有機會碰到就一起走一段、聊聊天解解悶,
沒碰到就各自專注在自己的旅程。
這大概就是最理想的交往了吧(?)

然後他走一走就說他餓了,要吃一下飯。(你魯夫啊?!)
我就繼續自己往前走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Fred很興奮地追了上來,
「我有登山杖了!」,手中握著竹子跟我分享著。 XDDDD




今天這段路真的是很靠北... 從高山下切到河谷,從積雪走到荒野...
溫差之大都要感冒了... -_-

然後又再上攀到2000公尺左右,上上下下、下下上上、上下上、下上下...

突然覺得紀錄高度好像沒有什麼意義...
從數字上來看,今天只有下降了700m,
實際上可能下降了1000m多,然後又再爬上來...
每次走到下坡都會覺得「不要浪費我辛辛苦苦累積上來的高度!」


到了Chomrong也才下午兩點多,Fred覺得還太早,就繼續往下一個村落前進了~
我是還沒吃午餐,也因為今天上上下下地,太累了而決定停在Chomrong。

點了一杯尼泊爾的清酒(?)──Raksi,很快就進入微醺狀態...



吃飯時隔壁桌有個中國女孩,他說他今天第一天出發,
剛剛過了照片上面的吊橋,覺得自己的命都要掉了...
因為我走的路線跟他不一樣,所以沒走到那條吊橋,
只覺得這東西能有多恐怖... @@


Trekking Day 5
Tadapani→Chomrong
Distance: 11.99km
Altitude: 2721m→1951m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hnWA6nc429KJh8Kw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te-O6hhkR7/



延伸閱讀: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不知死活感想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裝備準備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為什麼不請嚮導/挑夫?

延伸閱讀 — 登山碎念流水帳
Day 1: Ulleri
Day 2: Ghorepani
Day 3: Poon Hill
Day 4: Tadapani
Day 5: Chomrong
Day 6: Dovan
Day 7: Machapuchare Base Camp
Day 8: Annapurna Base Cam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