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01.27 Day 14/Trekking 1: Ulleri


車子早上九點來接我們,接著就是兩個小時的產業道路...
我們坐的是SUV,看到路上那些小車跟摩托車,
都覺得他們的屁股一定很多肉,很耐震。


前幾天在Patlekhet看到一整片的喜馬拉雅山脈覺得非常震撼,
而今天魚尾峰就近在眼前的魄力更是照片無法傳達的!

雖然說「近在眼前」,但其實也隔了好幾座山...
這次路線會走到魚尾峰的半山腰,想到要翻過眼前這些山就覺得怎麼可能...




在Nayapul進去沒多久就會碰到兩個檢查站,
分別要出示ACAP跟TIMS要確認有沒有賺到你的錢。
他們會登記你入山的日期,如果太久沒出來他們可能會去搜尋你的屍骨...?
不過他們全部系統資料都只是用手寫在一本記事簿而已,
我很懷疑真的有作用嗎... @@


奕鈞是以立志工團中,唯二脫團的。
很巧的是,他脫團的理由也是要去爬安娜普娜基地營。
不過他時間比較趕,所以他走的路線跟我不一樣,
只有前面約半小時是一起的,接著就各自前進了。

這是奕鈞第一次自助旅行,有人第一次自己出國就去爬喜馬拉雅山的嗎? O_O



他是登山社的,背了15公斤的裝備,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小看喜馬拉雅山了...
也因為他,跟我講了一些登山知識,讓我稍微有了點信心。

之前有寫過,我對於去爬喜馬拉雅山這件事其實非常害怕。
甚至都已經走到這了,心裡面還是有股聲音要我乾脆跟著奕鈞走會比較安心。

幸好我是個非常怕丟臉的人,
如果真的膽小到要跟著奕鈞走,我應該會覺得超丟臉...
所以才鼓起勇氣繼續照著原訂路線前進。


路上什麼人都有,男女老幼。
看到很多弱女子、小朋友,個個健步如飛,每個人腳程都比我快,
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有請挑夫...
就覺得,有錢人真好~ >_<


後半段路程幾乎都是垂直階梯往上攀,
有種負重參加101爬樓梯比賽的感覺,很想死...

路牌說已經差不多到今天落腳點Ulleri,
問了一間山屋的老闆,他說這裡就已經是Ulleri了。
突然如釋重負,也沒力再去看其他山屋比較了...
就直接入住村口的第一間山屋......


老闆娘本來開價$500盧比,包熱水澡,但我不想花錢洗澡啊啊啊啊~~~~
所以最後殺到$300盧比一晚,不含洗澡。

$300盧比一間雙人房,比在加德滿都的hostel $390一床還要便宜!
之前就有看過說其實這邊的山屋都不是在賺住宿費,而是賺餐飲費。


嗯... 餐費真的不便宜...
加德滿都吃盤momo大概$100多,這邊要$500...


點了碗雜菜泡麵,$450,老闆就一副「只點這樣?」的態度...
但除了想省錢外,其實也是前兩天肚子有點不舒服,不想吃太多。


Trekking Day 1
Pokhara→Nayapul→Ulleri
Distance: 9.95km
Altitude: 1050m→2010m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uNDKLDxPiPfN7Frz6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tIyOIkhT9t/



延伸閱讀: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不知死活感想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裝備準備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為什麼不請嚮導/挑夫?

延伸閱讀 — 登山碎念流水帳
Day 1: Ulleri
Day 2: Ghorepani
Day 3: Poon Hill
Day 4: Tadapani
Day 5: Chomrong
Day 6: Dovan
Day 7: Machapuchare Base Camp
Day 8: Annapurna Base Cam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