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01.24 Day 11/ELIV 7: Closing Event + HCI + Kantipur Hotel



今天早上就要離開Patlekhet Homestay了,早上起來還是身處一片雲海之中...



吃完早餐,跟Homestay的家人拍完合照後,
媽媽幫我點上蒂卡、戴上帽子與哈達,便正式與他們道別了。




早晨的霧氣散去之後,北方遠處的喜馬拉雅山脈終於露臉了!
加德滿都盆地的空氣污染非常嚴重,就連Patlekhet山上也是沙塵很重。
經過昨天下雨,把空氣中的塵埃洗淨後,
終於在最後一天見到一直在遠方的喜馬拉雅山脈了!

Photo by 吳玲甄

所有的團員見到這樣的景色都興奮不已!
畢竟台灣人要看到雪景就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是連綿不絕的整座山脈。
不論是現場親眼看到,或是照片上看起來都很不真實啊!
感覺很像合成上去的。





Photo by 張庭恩

以立跟Homestay有安排一個閉幕儀式,
由每個團員跟自己的Homestay說出這幾天感想。
我們家是由妹妹代表參加活動。
不知道為什麼團員側拍的照片看起來很像是我在跟她求婚,
驚訝地喜極而泣的感覺... @@


下山後接著參訪的是HCI──Himalayan Climate Initiative
主要在提倡環保減塑、輔導婦女就業、弱勢族群就學...等議題的社會組織,
是個很忙的組織。 XD


HCI有在募資並幫助弱勢族群就學,提供獎學金幫助需要的學生。
他們說了兩個數字,讓我印象深刻。

尼泊爾學生的輟學率是87%
是的,就是87%不能再高了的87%。
不確定他們這數字是哪來的,但真的高到讓人難以相信是事實。
也就是說,班上40個人的話,明年會只剩下5個人...

資助一個尼泊爾學童一個學期的學雜費是美金80元
這個金額並不高,但卻是導致許多學童不能持續就學的原因之一。
很多時候,我們出去吃頓飯、看個電影、唱個歌,
一個晚上的娛樂性消費就超過這個金額了。
現在花錢時都會想起這個數字,
「這筆錢真的有必要花嗎?」
「這筆錢有沒有其他更好的運用方式?」
「這筆錢省下來的話可以讓多少孩童就學?」


HCI讓我印象深刻的另一個點是他們的CEO。
不單是因為是個年輕漂亮的女性... @@
是因為他身上的外套以及帽子。

照片上看不出來,CEO身上的衣物都有點歷史感,
現場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看得出來這些東西都至少穿了三五年。

「快時尚」是目前環保面臨的一個重大議題,
就算沒有追求快時尚,一般人衣櫥裡有多少一整年都穿不到一次的衣服?
不穿的衣服是因為「不能」穿,還是因為「不想」穿?

看到一個組織的年輕女生CEO不追求時尚,身體力行地執行永續精神,
除了反差大而感到很有說服力,更彰顯出HCI不是單純喊喊口號的組織。





參訪完HCI後,先去今晚下榻的旅館放行李。
這大概是我對整個以立行程安排中最無法理解的部分。

我剛到加德滿都時入住了四晚的Fireflies Hostel
一個床位一晚是$390尼泊爾盧比,約台幣$130。
而今天晚上入住的Kantipur Temple House
訂房網站上一間雙人房的價格是$8000尼泊爾盧比起跳!

志工們在Patlekhet山上的簡單溫馨Homestay都住得很開心,
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要把團費花在高級旅館...
我寧願把住宿的錢省下來回饋給更需要幫助的人...


秋的是,
我們晚上出去吃完飯回到飯店,工作人員居然在床上放上暖水袋幫房客暖床。
我出國這麼多次,從來沒有碰過這麼高級貼心的服務,
第一次經驗居然會是在參加「志工」團時體驗到... @@


另一個我無法理解的點是,
今天晚餐以立安排的是Rosemary Kitchen and Coffee Shop,是間西餐廳。

之前我有寫到過
「除非食量特別過人,否則一天可以體會當地飲食文化的機會只有三次。」

以立的志工團只有在尼泊爾待七天而已,
安排去吃西餐廳真的是在剝奪志工體驗尼泊爾飲食文化的機會...

尼泊爾有項食物我很想體驗,那就是西藏火鍋。
但我看介紹都說至少要2~3個人才可以開一鍋,所以自己一個人根本沒辦法吃...
然後以立一整團人,卻帶大家去吃一人一份的西餐... @@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zmiQmTeG6YeRUkkJ9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tBtVkwBMmH/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