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01.25 Day 12/ELIV 8: Sharing + LWH


很久沒有自己出去玩還住到有這麼豐盛早餐的旅館了...
不愧是一晚$8000盧比的飯店啊...

Photo by 張庭恩

Video by 張庭恩

身為一晚$8000盧比的飯店,早上有提供免費瑜珈課也是很正常的。

我一直都很想嘗試看看瑜珈,但身為一個變態大叔去上瑜珈課,
很怕被班上的女生當成變態大叔,所以一直跨不出去...

其實瑜珈跟健身很像啊~
都是對於肌肉的控制力,而瑜珈更專注於活動度及穩定性。


Photo by 張庭恩


瑜珈課結束後,Rabindra帶著大家參觀並解說這個一晚$8000盧比的飯店。
Kantipur Temple House如其名,是參照廟宇的構造建築而成,
所以窗框、屋瓦、磚牆都充滿細節。

但我還是覺得住個一晚$1000盧比的地方,隔天再去寺廟參觀比較划算... @@


參加這種營隊大多會有這種分享及交流的時間,
但真的因為年紀大了、經歷的事情多了,對於這種交流的感動也少了很多。

但看到這些年輕人收穫滿滿的分享,總會提醒自己最初參加營隊的感動。



接著是去LWH - Local Women's Handicrafts參訪,
LWH是個提倡女性賦權的組織,藉由教育輔導當地女性就業提升女性社會地位。
他們有很多女性手工製作的圍巾包包、耳環吊飾等手工藝品,
無剝削的工作環境、合理的薪資待遇,除了女性賦權外,
也提倡公平交易的理念。

然後,我們的大媽購物團又再度買得很開心。 XD

Photo by 張庭恩

用完午餐後,下午有大約四個小時的自由時間,是以立團員在加德滿都僅有的空檔。
因為我前幾天已經把市區的景點大概都走過了,
Pashupatinath跟Swayambhunath都有點距離,
所以我就主動推薦他們,如果對歷史文化有興趣的可以去Durbar Square走走。

有幾個團員就起鬨說要我當領隊帶路,我也開玩笑說我時薪很高唷~ :D
但其實我也還滿喜歡杜巴廣場的,就帶他們一路從塔美爾走到杜巴廣場,
除了去看歷史建築外,也順便帶他們走過阿山廣場的平民生活。

從塔美爾走到杜巴廣場大概不到半小時,
到了廣場口後我跟大家說「進去的話要門票$1000盧比喔」(約台幣$300)
我是覺得$1000盧比在尼泊爾其實很好花,
但都遠道而來到加德滿都了,而且我真的認為杜巴廣場還滿值得一看的,
就算我已經去過了,要我再花$300台幣陪他們進去一次我也願意~

結果所有的團員都覺得$1000盧比太貴了,決定不要花這筆錢。


有時候,因為我的旅遊經驗比較豐富,所以身邊朋友要去旅遊時會問我意見。
但是,也因為我的旅遊經驗太過豐富,以致於我走的路線跟旅遊方式,
都跟一般輕度旅行者不太一樣,所以問我意見也沒有太多參考價值...

所以這幾年漸漸地不再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的價值觀,
甚至現在回頭看,自己20歲的時候或許對杜巴廣場也沒有興趣吧。


既然他們對歷史建築跟庶民文化都沒有興趣,
加上有幾名團員說累了想回去休息,我就把他們再帶回飯店。
解散後我就自己去找冰爪、訂接下來行程的車票,順便去逛自己真的想逛的地方了~

不當領隊、自己旅行,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我。


以立晚餐又安排Western + Thai Fusion Cuisine,真的是... orz
吃完晚餐,送他們上車後,接下來就是要挑戰喜馬拉雅山了... (抖)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QAC5hKXXfy8r5WDR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tEHMgjhta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