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01.28 Day 15/Trekking 2: Ghorepani


沒想到第二天而已就進入雪山女神帕爾瓦蒂的世界了... *抖*


早上還是怕肚子不舒服,所以只點了一碗番茄湯。
然後老闆又一副「只點這樣?」的態度跟我說這個湯配麵包很好吃喔~
考杯... 我也很餓好嗎..... -_-


從Ulleri出發約一個小時,路上漸漸看到殘雪,
原本地上的騾糞與牛糞混在雪中被踏成雪泥,感覺非常噁心...




隨著海拔上升,路況從殘雪變成積雪,不上冰爪真的會爬得很辛苦。
不過好處是大便們都被埋在雪中了,路上變得乾淨很多~



這應該是第一次在雪地中行走這麼長時間,腳趾凍到非常痛。
中午左右看到一間山屋,就躲進去休息一下,吃個午餐。
還把鞋子脫了,盤腿坐著,想說用大腿的溫度把凍僵的腳趾解凍,但沒啥屁用...

餐廳裡剛好有另一群中國團在吃飯,
當地餐廳可能沒有一口氣接過這麼多客人,所以點單跟出餐整個亂掉...
託他們的福,在這邊休息了兩個小時,身體狀況好了很多~


他們一團差不多有15人,有的腳程快、有的慢,
雖然他們比我早吃完,比我早出發,後來在路上還是有碰到他們。

其中有幾個還滿友善的,跟我打完招呼還用英文問我是哪裡來的。
我本來還想裝聽不懂中文,但既然他們都問了,只好承認自己是台灣人... @@

「你自己一個人來爬?沒有請嚮導或挑夫?」
「沒有啊,為了省錢,窮遊啊哈哈哈~」
「我們都是大學生,也是窮遊啊~」

明明就有請嚮導跟挑夫,哪裡窮了... @@
然後他們一身輕裝,就又健步如飛,揚長而去了~


再往前走沒多久就到了今晚的落腳點 ── Ghorepani。

剛好又碰到剛剛那團中的其中兩個女生,似乎是落單了,

我:「你們在等朋友喔?後面沒人了啊。」
甲:「在等你啊~」
(考杯... 沒事撩我幹嘛...)

我:「等我幹嘛... -_-」
乙:「......你真的很佛系耶......」
(阿彌陀佛... 每個人撩我,我都要回撩的話才真的是普渡眾生吧...)

甲:「晚上一起喝酒聊天啊~」
我:「累死了... 哪有力氣喝啊...」
甲:「你不來的話,我就去你房間敲門!」
(我都不知道我會睡哪裡了,你又怎麼會知道我房間是哪一間...)


結果他們是走太慢,嚮導跟其他團員都已經先走了,
而他們又不知道他們今晚睡的是哪間山屋。
(你們一團十幾個人這麼吵... 最好是找不到... @@)
他們因為有嚮導,所以根本沒做功課,也不知道有Ghorepani還有分上下村。

下村感覺很安靜,很多山屋都沒開,也沒有任何一間是吵雜的。
於是我就再帶著他們往上村走,
果不其然,在外面就聽到某間山屋特別吵,然後真的是他們團員... @@

送他們進去後,我就跑去住隔壁間山屋了~ XD


昨天在到達Ulleri之前,就有聽到下山的人說前方有大風雪,
是六年來最大的風雪,很多路都關閉了。
抵達Ghorepani時,的確整座山都被雪覆蓋了,
也因為大雪的關係,山上的水電都停了......

不知道是因為在雪地行走太久,還是因為肚子不舒服、吃得不夠多,
一進房間就倒了... 只覺得很冷,外套也沒脫就鑽進被窩裡,想辦法把體溫拉高...

這一倒就倒過晚餐時間了,老闆來敲我房間門叫我吃晚餐,
但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感覺一吃東西就會拉,所以什麼都沒吃又繼續昏睡過去...

入夜之後,整座小鎮漆黑一片,手機也沒電,所以也不知道究竟昏睡了多久。
突然肚子一陣絞痛,就起來摸黑跑去廁所,還好今晚入住的房間內就有廁所。

上完廁所,拿起馬桶旁邊的水管準備洗屁股,「靠夭... 停水...」。
在尼泊爾已經很習慣用水洗屁股了,所以拉屎前都不會注意到底有沒有衛生紙。
只好再走完房間拿衛生紙擦屁股...

--

昏睡到半夜,突然屁股一陣暖暖的,「幹...」
衝到廁所,拉完肚子,想把內褲洗一洗,但停水...  只好把內褲丟了...
外褲也有沾到,只好用衛生紙擦一擦,放在一邊,改穿衛生褲睡覺。

不知道又昏睡了多久,突然屁股一陣暖暖的,「幹...」
衝到廁所,拉完肚子,「靠北... 又要丟掉一條內褲了...」
幸好這次及早發現,衛生褲似乎沒有沾到,但也有可能因為太冷聞不出來...

不知道又昏睡了多久,突然屁股一陣暖暖的,「幹...」
......
...

當你猛拉肚子,全身無力,飢寒交迫,身邊有三條沾滿糞汁的內褲,還有一條沾到糞汁的外褲,但是又停水停電沒辦法洗褲子,這時候你會怎麼處理?

Trekking Day 2
Ulleri→Ghorepani
Distance: 8.79km
Altitude: 2120m→2853m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W77Dq18L4fH7Uzst7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tTMcJcBLYq/



延伸閱讀: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不知死活感想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裝備準備
初心者隆冬單攻安娜普娜基地營 | 為什麼不請嚮導/挑夫?

延伸閱讀 — 登山碎念流水帳
Day 1: Ulleri
Day 2: Ghorepani
Day 3: Poon Hill
Day 4: Tadapani
Day 5: Chomrong
Day 6: Dovan
Day 7: Machapuchare Base Camp
Day 8: Annapurna Base Cam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