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還是不懂這種市場跟跳蚤有什麼關係...

2007.06.10 TGET04 Roma
SeanDash在書上看到有個Flea Market, 一個禮拜只有一天, 剛好就是今天!
Faye跟金太太也都有提到這個,
而書上介紹說這裡可以感受到"古羅馬市集"的氣氛,
所以沒事就繞去逛逛囉~~
大是真的很大(經過這幾天, 對"大"這個形容詞漸漸感到麻痺了...)
但完全感受不到跟古羅馬有啥鳥關係... -_-
根本就只是Garage Sale加上台灣的夜市...
 
要寫這篇時, 想找些相關的照片來貼
但是, 很有默契的,
我們三個人的相機裡都完全沒有這個跳蚤市場的照片...
可見這個跳蚤市場有多鳥...... -_-
6月初的羅馬跟台北差不多熱, 太陽也很曬
這兩天一直走路, 除了泡菜餐外, 吃的東西只有簡單的三明治
身體疲憊之外, 心理上也對於不能隨興吃喝有點鬱悶...
 
跳蚤市場很大, 大得我們走到迷路...
本來想走到底, 繞個一圈再回到起點坐車
沒想到一走就走不到底了... 還繞到連原本來的路都找不到...
看不到終點的無盡漫步...
不喜歡戴墨鏡的我, 也被曬到不得不拿出墨鏡來...
午餐沒吃, 再加上不值一看得鳥市場...
這段路走到像是在發夢一般... 頭暈到不太記得究竟走了多久, 看了什麼...
彷彿路上有人絆我一腳, 我就會昏死在地板上......
 
一度面臨崩潰邊緣...
"算了! 乾脆隨便找家店坐下來! 吹著冷氣, 喝瓶冰可樂, 吃片披薩! 爽!!"
每經過一間餐廳, 這樣的聲音就會在我的腦中響起
但我的理智在另一邊告訴我,
"如果我在這就放棄的話, 接下來的行程我絕對沒辦法再堅持下去了!"
邁出走向奢侈的這一步, 就很難回頭了...
 
雖然最後很慶幸地, 用意志力克服了生理上的不適與慾望
但對於政客口中所謂的"經濟不景氣"有股深刻的感觸...
老實說, 我完全無法認同那些口中唸著經濟不景氣,
電視卻執意要買SONY的,
每個禮拜至少上一兩次餐廳花個三五百塊吃飯,
星期六日不做生意因為錢賺夠了所以週末要休息,
明明油價一直上漲卻還是堅持要開車上下班... etc.
我不能說全台灣的人生活都過得那麼好, 但至少在我生活的城市是這個樣子
所以我一直覺得經濟不景氣根本就是政治意識... 生活中完全感受不到...
不過經過這次跳蚤市場的瀕死經驗,
我覺得台灣並不是經濟不景氣, 而是經濟能力差...
當我又餓又渴又暈地走在羅馬烈日下, 我還是無法說服自己掏錢出來滿足我的需求...
這時一旁的路邊攤小販, 似乎是午餐時間到了,
走到隔壁的披薩攤花了€5~7買個披薩+可樂, 如常地解決了平日的一餐~
我薪水雖然不高, 但在台灣也還算過得去,
不過到了歐洲... 我的經濟能力連路邊的小販都比不上...
 
馬冏, 我會期待國民平均所得破3萬的那天
我更希望台灣人有一天可以不用再當國際貧民了!! >_<

4 意見:

我來啦
雖然沒&quot;推&quot;你
至少有幫你旺人氣吧!!
別說沒罩你哦!
~~~~~麻煩下一篇,謝謝!!

義大利人賺的其實很少(大部分啦,做正當工作的話)
通常他們大學畢業以後要實習個兩三年,這是不支薪的
領第一份薪水時年紀大約是27歲
聽我當時design research的教授說
在米蘭當一個剛出爐的graphic designer一個月薪水大約是700歐..
義大利物價這麼高根本生活費都不夠阿
從里拉的美好年代轉換歐元時物價默默跟著上漲,但薪資卻是依樣低
所以很多義大利人年紀一把了還是住家裡吃家裡..(雖然台灣人好像也是..)
住外面的大概都跟人家share一個房間..27,8歲了耶很難想像
我義大利文的老師那時也是跟五個人一起租一個房子,
他工作好一陣子了薪水卻才900歐..
辛酸阿...
而且工作難找阿
我在日本的義大利同學會說四種語言
漢字寫的比我厲害
但他在羅馬卻只找的到在郵局的工作當個小職員...
義大利政府跟台灣比起來也好不到哪去吧@_@
不過根據他們樂天的個性
每到夏天就會有一堆人在銀行排隊貸款..
因為他們要出去放假旅遊....
貸款出去玩耶..
真是難以想像
不過義大利和義大利人真是陽光的令人懷念阿
巴黎天氣真屎

說到台灣物價上漲我倒是沒感覺...
當初從義大利到日本覺得,哇,東西怎麼這麼便宜
從日本回台灣時又覺得,厚..東西也太便宜了吧..

現在在巴黎真是人間煉獄
上次大姊我想吃米
一碗白飯2.5歐耶
真想說
踏~~馬~~~的~~~~~~~~~~

但每次又安慰自己
算了啦...我在巴黎ㄝ

板主回覆:
現在可以體會那些作家及漫畫家被催稿是什麼樣的心情了... @@

板主回覆:
我回來之後本來是想說每個月存1萬,
這樣每年就可以拿12萬出國去玩一次!
但我終究是沒有這樣的勇氣... &gt;_&lt;
我只能說, 義大利政府爛歸爛, 但教育出的人民真的很快樂啊!!
.
嗯~ 跟巴黎比起來, 我也還是比較愛義大利!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