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只有我們跟猴子愛往高處爬

2007.06.10 TGET04 Roma
為了避開人潮, 也為了吃金太太準備的豐盛泡菜早餐, 今天依然早起~
今天的目標是前天見識到的另一條人龍根據地--聖彼得大教堂
還好, 今天只排了10分鐘就進去了~
強烈推薦金太太豪宅! 保證沒辦法睡太晚! 讓您有更充裕的時間暢遊羅馬!! XD
  
嗯~ 老話一句~ 聖彼得大教堂真的是大到爆啦!!
根據照片上的比例推論, 這天花板應該有挑高7.8層樓吧~
以後我家的客廳也要裝潢成這個樣子~~

挑高4米5算什麼?!

我覺得在台灣的天主教與基督教徒真的是生錯地方了...
台灣有超大的寺廟道觀, 但好像沒有什麼很大的教堂~ (或許是我不知道...)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是禮拜天, 所以有滿多信徒在那邊做禮拜
在台灣的天主教徒應該也覺得可以在這麼大的教堂做禮拜是件很酷的事吧!
就是這個光! 
這種場景好像只有在電影裡看得到~
 
聖彼得大教堂除了教堂大之外, 他的圓頂還可以上去, 登高一覽梵諦岡的景色~
坐電梯上去要€7, 而走樓梯上去只要€4~
如果你是本網誌的忠實讀者, 不用我寫你應該也知道我們選哪一個吧! XD
爬上去到了一半之後, 才知道其實電梯只有到大約1/2~2/3的高度, 剩下的還是得自己爬~
還好因為咱們夠cheap, 才沒有花那€3冤枉錢~~~

搭電梯也只能到這個高度...
 
看了一下書上的介紹, 圓頂上的十字架到地面高度為136m
如果一層樓算4公尺的話, 我們爬了差不多30層樓... @o@
而且聖彼得大教堂已經有500多年歷史了,
500年前應該沒有打算要開放給我們這些莫名奇妙的遊客參觀吧
所以他的樓梯都設計得超窄小的, 應該只是給維修人員走的, 我想
爬起來格外辛苦... 一路上一直有看到阿公阿婆爬不上去, 半途折返的...
所以有機會的話, 還是年輕時出來鬼混比較有意思! XD
等老了, 就只能當個被年輕小鬼嘲笑的有錢老頭而已...
 
 
這個就是咱們昨天排隊排到死的梵諦岡美術館...
 

不是開玩笑~ 如果我們晚一兩個小時到的話, 我們就是這條人龍中的一份子了...
是的... 就是那個像螞蟻般的小點點所圍成的圓圈圈...

 
 
 
 
 

可能早餐吃的太豐盛了, 加上爬樓梯運動幫助消化
在看完風光明媚的羅馬之後, 下樓到一半時突然有股便意
剛好, 能在這個羅馬最高的廁所拉屎, 實在是我的榮幸
我想能在這個地方離開我, 便便先生這一生應該也沒有遺憾了吧~
進了廁所... 這個羅馬最高的馬桶居然沒有馬桶蓋?!
但還是有供應衛生紙...
真不愧是昔日偉大的羅馬帝國啊...
羅馬戰士們的大腿肌肉都這麼健壯, 可以半蹲著拉屎...
我真的是太弱了... 只拉了一小條, 腿就痠到不行... 只好放棄了... >_<

被我拋棄的便便先生, 害羞不敢上鏡頭~~
 

在我去拉屎的同時, 隊員SeanDash也想在這風景好, 氣氛佳的廁所跟他的便便先生告別
沒屎好拉的隊員BANGING只好在旁無奈地等待...


2 意見:

教堂真的很~~~漂~~~~~亮!!

板主回覆:
魏華萱也是... *臉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