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只要肯走, 什麼地方都到得了! XD

4月底左右發現Matt Damon監製, 紀錄林義傑橫跨撒哈拉的"決戰撒哈拉"終於要上了! XD
5月8日上映!!
可是... 由於本公司來了個不喜歡休假的主播...
連累我5月的前3個禮拜, 每個禮拜都只休星期六一天...
而星期六又要去看ㄇㄟ上西班牙文! XD 根本就沒時間去看...
每天看著報紙的電影版... 看著上映戲院"很快地"漸漸變少...
上個禮拜看到只剩兩間戲院在播, 信義威秀一天只有一場10點的, 東南亞一天還有5~6場
"要不要乾脆非假日排一天假去公館看電影順便吃個越南河粉...??", 猶豫了很久...
終於! 上個禮拜可以休六日兩天啦!!!! XD
上網找了一下時刻表, "東南亞還剩幾點的場次...", 心裡盤算著行程
→奇摩電影, 選擇片名→決戰撒哈拉, 選擇地區→.........基隆?!!!
什麼洨? 5/8上映的電影, 5/24就只剩一間戲院在播了?! 而且... 還是在基隆?!!!
基隆是嗎? 那就去基隆看吧!!!!!!!!!!   .\/.(熱血的怒吼!)
 

超帥的啦! XD

 

 
以運動員來說, 林義傑算是個量產型的演員! @_@
去年底才上了一部"征服北極", 才半年不到就又出了決戰撒哈哈~
是的... 都已經半年了... 我也還沒有寫... 魔獸真的是個吞食時間的惡魔啊......
這次就一起寫一寫吧~~ ^^;a
 

 
當時知道上博客來訂征服北極預購票有送明信片時,
"趕快上網去訂! 免得被搶光了!!", 心中有點著急
但是要訂兩張才有送明信片, "管他的! 先訂了再說!",
也沒問任何一個朋友要不要去看, 就訂了...(這才是熱血的表現啊!! XD)
結果, 漂亮的明信片拿到了!, "應該是我動作快才搶到的吧! XD"
但是... 或許是我錯了...
電影上映的第一個禮拜我就跑去看了, 場內的觀眾... 只有個位數......
我想... 這就是為什麼我拿得到明信片的原因了吧... 不知是喜是悲......
 

 
本來以為這部紀錄片會拍得很沉悶, 拍得讓觀眾覺得他們真的很苦、瀕臨崩潰的邊緣
但... 不知道是我日子也過得很苦... 還是林義傑真的太強了!
他們這部片呈現出來的是一整個歡樂啊!! 不像紀錄片... 比較像是喜劇片啊!!!! @_@
看起來好像輕輕鬆鬆就征服了北極!!!!
從頭到尾都一直唱著"練舞功"! 而且... 唱錯了還是很開心啊! 管他那麼多?! 開心就好!! XD
非常值得在TGET中爆炸了20多天的SeanDash借鏡...
 

我總覺得這張照片跟我Blog標題上的那張很像... 只是我們的帥多了!! XD
 

 
他們的組合也是三個人, 其中我覺得最屌的就是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啦!
一個5年級生的中年發福大叔, 放著財富不去享用... 跑去征服北極! 實在是太屌啦!! XD
可能是看過太多大風大浪了, 所以征途中一直都是以笑容面對挑戰
所以... 老實說... 看這三個傢伙征服北極, 一點都感覺不到緊張或困難... @_@
 

他們隊上的胖子很會搞笑, 但我們隊上的胖子只會爆炸......
 

 
比較起來, 決戰撒哈哈中的林義傑就顯得沉悶許多...
一方面是因為另外兩位隊友都是講英文,
除了基本溝通外, 林義傑根本沒辦法跟他們聊心中的感受...
也沒辦法跟他們一起搞笑... 更別說是一起唱練舞功了...... >_<
另一方面, 林義傑也只是三個跑者之一, 不是主角;
在話不多的情況下, 當然也就被剪掉了......
 
很多人問過我, "你為什麼要回台灣?"
這就是為什麼! 能用自己的母語完整地表達出自己的感受, 是種幸福啊!!!!
別再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
 

 
開始喜歡林義傑是在某期GQ看到專訪, 那時候他好像才剛開始跑超馬, 還不是很有名...
讀完之後, 覺得林義傑真的是個傻子啊...
一個人傻傻地背著台灣國旗跑遍世界各地的超馬, 只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
就算台灣政府沒有給予補助, 提供贊助的甚至是外國企業...
但他還是傻傻地為台灣跑完了每一場比賽! p_q
 

"將國旗別在胸前,抵達終點時拿出國旗,已成為林義傑的「超馬公式」"--中國時報 張瑞昌 95-04-04 
 
"你真的要去基隆看喔? 會不會太拚了點? @@", BANGING聽到我的行程後吃驚地問著我
 
我不知道每個人心中"支持"的定義是什麼
在我眼中, 為了支持國片而要去電影院看海角七號不過是錦上添花罷了
"支持"應該是更深的
除了錦上添花外, 雪中送炭、不論好壞都該給予機會, 這才是"支持"真正的意義吧!
 
老實說, 海角七號到底讓國際看到了台灣什麼?
魏德聖、范逸臣、田中千繪對我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我一定要上戲院支持他們?
為什麼我不去電影院看海角七號就要被說, "吼~ 你都不支持國片~~~"
我不是說海角七號不好看(當然, 我也不是在說它好看... @@)
我只是想對那些打著支持國片招牌去看海角七號的人說,
"你們真的是因為支持國片才去看海角七號的? 不是因為媒體渲染、人云亦云、盲目跟從潮流?"
如果真的大家都這麼愛國片, 支援台灣的話,
我想有去看海角七號的人, 只要有十分之一繼續支持國片,
我去看征服北極時, 觀眾應該就不會只有個位數了...
看決戰撒哈拉時更誇張... 全場只有三個觀眾(其中還包括了我跟BANGING...)......
 

 
一路跑下來,不論遇上生命危險也好,種族歧視也好,
各種難關林義傑都咬著牙度過了,
甚至是比賽經費不足,目前還欠著六位數的債務。
但林義傑也祇是平淡地說:「沒關係啦,順其自然。」
然而,最讓林義傑感到挫折的是每次比賽回來後,部分輿論的質疑和批評,
就有人認為,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祇能算是「運動休閒」性質,
林義傑的成績還不足以稱做世界第一。.
想到這些聲音,林義傑原本開心與大家分享超馬經歷的興致都沒了,
返抵國門的那一刻,林義傑說自己並沒有特別高興,
也沒有想開過開party慶祝,他祇是覺得「這片土地生病了」。 

 
在國外,林義傑受到國際上的尊敬,在埃及撒哈拉沙漠獲得「最佳人緣獎」,
「但是為什麼台灣人自己都不能團結呢?
那些批評我的人,他們有親身體驗過我的經歷嗎?」
林義傑感嘆,台灣沒有真正的英雄,祇有政治人物,
他說自己就像神農氏嘗百草一樣,
或許一開始會被質疑,但是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林義傑說:「如果沒有人幫我舖紅毯,我就自己舖、自己走,I follow my way。」
--新新聞 蔡佳容 2006-02-09
 
當你們說"林義傑真是台灣之光! 與有榮焉, 引以為傲啊!"時
說真的, 你們憑什麼"與有榮焉"啊? @_@ 你們究竟為他付出了什麼...??
他努力跑他的, 干你們屁事... @_@
 
決戰撒哈拉中, 快到終點時, 台灣有人組了加油團自費飛到埃及替林義傑加油!
不用說林義傑一定很感動, 就連我看到那一幕都起了雞皮疙瘩......
相比之下, 我坐了半個多小時的火車去基隆看部電影真的算不上什麼...
相比之下, 上述的支持國片者、空談支持林義傑者更是......
 
很多人問過我, "你為什麼要回台灣?"
因為我愛台灣!! XD
所以每當有人說我是外國人、漢奸、不愛臺灣...等等, 我都會覺得很火!! \_/
當然, 每個人對於台灣人/本省人/外國人、愛台灣/不愛台灣的定義都不同
所以我自己知道我愛台灣就夠了! 不用跟你們交代!! \_/
希望你們大家也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愛台灣! 愛得問心無愧!! XD



4 意見:

我支持你!!

林義傑、陳彥博、劉柏園、就連導演楊力州...都是英雄!!

曾經近距離跟他聊天過!
當時他才剛紅,不太認識他!!
沒跟他合照~~~~~~~!!恨

板主回覆:
不用支持我啦~
支持他們比較重要!! XD

板主回覆:
不用遺憾
沒有留他的合照
只要將他的信念留在心中、引起漣漪
那就值得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