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97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領隊人員考試 (後篇)

□□: "你領隊考上沒?"
咖哩: "不知道~ 還沒放榜~~"
 
○○: "你領隊考試什麼時候放榜啊?"
咖哩: "不知道耶... @@"
 
△△: "你領隊考上沒?"
咖哩: "不知道耶... 好像還沒放榜... @@"
 
又是□□: "領隊考試放榜沒?"
咖哩: "不知道耶... @@"
□□: "......"
 
除了買了本很厚的參考書、花了很多精力報名、在考場巡了很多圈外
其實我對這個考試的本質真的不是很了解...
 

上一篇就已經出現過的時間表... @@
最後一堂考的是英文, 其他堂都考一個小時, 可是英文考一小時又二十分鐘
不過英文跟其他堂一樣, 都只考80題選擇題而已, 沒有比較多...
"應該是最後還有口試吧~ 所以才多20分鐘~~"
"ㄟ... 不過這麼多人是要怎麼口試啊... @@"
 
很奇怪, 考試時間比較長, 但還是一樣45分鐘後就可以交卷了~
"憑我的背景與能力, 我一定要比其他人早交卷!! \_/"
抱著幾近憤怒(?)的熱血, 拚命地加快速度填考試卷!
(用自動筆塗電腦卡真是辛苦的一件事啊... -_-)
就在將滿45分鐘之際, 只剩兩三題而已
"哼哼哼~ 看來可以準時交卷了~~~"
!!SONO TOKI!! !!就在此時!! 有人準備起身交卷了!!!!
"殺啊啊! 快快快寫寫寫寫ㄝㄝㄝㄝㄝ!!!!!! \_/"
...結果最後還是比他晚了30秒交卷... 令人扼腕...... >_<
 
"嗯~ 交卷之後應該就可以考口試了吧~~"
"不知道到底會考些什麼~ 真令人緊張~~ @@|||"
這時比我早30秒交卷同學問了偷笑我帶立可白來考試的監考老師, "交了卷之後就可以走了嗎?"
偷笑我帶立可白來考試的監考老師, "可以啊~"
"啥? 沒有口試喔?! @_@"
我語帶懷疑地問了另一位偷笑我帶立可白來考試的監考老師, "就這樣? 考完了喔??"
另一位偷笑我帶立可白來考試的監考老師微笑地對我點了點頭, 心中並OS著
"這傢伙吊兒郎當的, 什麼都不懂也來考? 準備被當吧~ 口桀口桀口桀..."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離開了教室...
"真的這樣就考完了嗎...?? 還是偷笑我帶立可白來考試的監考老師為了害我沒過故意騙我的..."
比我早30秒交卷同學跟了上來, "一起走吧~~"
早30秒: "你交卷交的很快喔~"
晚30秒: "還好啦~ 還是輸你一點點~"
早30秒: "哈哈哈~ 差那一點有差嗎?"
晚30秒: "哈哈哈~"
晚30秒: "你是國外回來的嗎? 不然怎麼寫那麼快?"
早30秒: "你也是嗎? 難怪~~ 我南非回來的~~~~"
果然是國外回來的... 而且聽他的國語腔調, 應該滿小就過去了~
比這種人晚交卷, 我也輸得心服口服啦~~~ XD
 
剛好回去都是坐同一方向的捷運, 就一起哈啦了一段
不過藉由這段哈啦, 他應該漸漸地了解到我是個白濫...
如果我有考過, 而他沒考過的話, 他應該會超幹的吧~~~ XD
早30秒: "你考過的話要當領隊嗎?"
晚30秒: "不知道耶~ 哈哈哈~~"
晚30秒: "那如果考到的話, 接下來是要做什麼啊?"
早30秒: "...... -_-"
晚30秒: "什麼時候才會知道考試結果?"
早30秒: "............ -_-"
早30秒心中OS, "這白濫到底是來幹什麼的... -_-"
直到我開啟了另一個話題, 他才由-_-轉為@_@~
晚30秒: "你買哪一本教材啊? 我在誠品只看到一本耶~~"
晚30秒: "超厚的! 可是我剛剛在考場看到別人買的都很小一本...", 邊說邊拿出來給他看
早30秒: "......!! @_@"
早30秒: "......你全部都讀完了......??"
晚30秒: "是啊... 不過只讀完一遍... /_\"
早30秒: "......只讀完一遍也夠強的了...... @_@"
是的! 我可以理解他的驚訝~
因為我在考場看到每個人的書厚度大概都只有我的1/3多一點!
不知道我到底是買到什麼鬼東西... @_@
 

在眾人的壓力下, 我還是上網查了一下放榜日期
"5月6日放榜? 那剛好從越南回來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不過後來5月6日還是忘了看... -_-
又過了兩三天才收到考選部寄來的通知...
 
考選部看了一下榜單, 共有13頁, 而我的名字在第一頁!!
看準考證號碼, 應該不是照號碼排的~
看起來也應該不是照年齡排的...
因為有個眭澔平跟我同樣排在第一頁... (他年齡應該跟我差很多吧...)
那麼! 應該就是照成績排的囉!
表示就算有考過的, 也還是有12頁人排在我下面?! 哦耶~~~~~~~~~~ XD
 
超眭的啊~~~
講到眭澔平, 這傢伙真的很妙!
"眭"這個字我查了兩本字典+教育部異體字字典
都是唸作"ㄙㄨㄟ"! 為什麼這傢伙總是唸"ㄒㄩˇ"啊?!
我覺得連自己的名字都搞不清楚的人真的是比我還要白濫~~~
不過我的中文只有國中程度而已, 還是有可能搞錯
歡迎高人或眭澔平粉絲來函指正賜教~~~~~ ^^
 

陳艾倫, 泥什麼時候偷偷報名噠? @@
 

當初看到報名人數時就已經嚇了一跳! ...英文領隊就有9039人報名了!
"靠! 如果算保守一點, 錄取率五成的話, 那也有近5000人耶! 有那麼多職缺嗎?!"
 

但等放榜結果出來後, 更是嚇了我一大跳!!
9039人報考, 但只有1741人考取?!
考取率只有19.260980196924438544086735258325%耶!!
沒考過的這些人是怎樣??
是這些人真的很蠢? 還是太小看領隊考試啊??
考選部賺這些人的$1000報名費真的是賺到翻了~~~~ @o@
 

有個同事很奇怪, 每天至少都會嗆我一遍...
她知道我考過之後, "那又怎樣? 那是你英文佔優勢啊~ 其他的再讀一下就好了~~"
 
首先我先講解一下這個考試的通過標準
1. 共4項科目, 每科滿分100, 4科平均分數60分才算通過
2. 若有一科零分則無法通過
3. 若英文成績未滿50分亦無法通過
 
是的~ 我英文能力的確是我的優勢, 從我的成績單上也看得出來我靠英文拉高了平均分不少~
但就算我英文只拿最低標的50分, 我成績平均起來還是有通過!! \_/
是啦... 我是不強啦... 我只能說如果妳這麼想的話, 其他80%的考生在妳眼中只能算廢物囉?
(哈哈哈~ 想炸爆她email的那80%考生歡迎向我索取她的email~~ XD)
 
 
 
 
 
 
 
 
 
 
 
 
 
 
 
 
另外, 接下來這段純粹只是寫來發洩壓抑了半年的怒氣而已
沒有什麼特別意義, 也跟TGET與領隊考試也沒什麼關係~ 沒時間的可以跳過不看...
 
去年底時, 公司有位女(?)同事說要去日本滑雪
大家起鬨著說要叫我跟她一起去~~
"好啊~ 妳出錢的話我就去~~", 我半認真地丟出了這句玩笑話
沒想到卻引起所有人的批評, "你是男生耶! 應該是你出錢才對吧!!"
 
年初時, 不知道為什麼又提起了這個話題
"找咖哩一起去啊~ 他不是會滑雪?", 上次不在場的某君又提到這點
"好啊~ 她出錢的話我就去~~", 就是因為我會滑雪所以我還是堅持這句台詞
"你臭美咧! 你幫人家出錢還差不多~~~", 上次不在場的某君講著跟其他人一樣的論點
 
嗯~ 我決定了~ 我下次出國的時候
叫小闕開計程車帶我去機場
然後, 不給他錢!!
叫白鴿幫我開飛機到澳門
然後, 不給他錢!!
叫Dale在永利幫我開總統套房, 並給我4444萬的credit讓我賭
然後, 不給他錢!!
叫夏雨帶她的小姐過來給我玩
然後, 不給他錢!!
 
你們的人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啊? 真爽~~~~~~~~~
 
我一向都十分地尊重專業, 因為我希望別人也尊重我的專業
雖然當時我認為以我的滑雪、旅遊、語言能力與經驗, 足以當個半職業滑雪團領隊
但當時我沒有任何專業證照, 所以, 算了, 鼻子摸摸就讓你們瞧不起吧~
現在我考到了專業領隊證照, 其實我也覺得沒什麼了不起
但哪天如果給我考到滑雪教練執照, 你們還是瞧不起人的話
我只能說, 你們是在貶低自己的人格!! \_/
 

想當年, 我們社團帶了三台遊覽車上山滑雪
當時是台灣人社團的紀錄啊! (不知道後來有沒有人破我們的紀錄)
不要說你們有沒有帶過這樣的團, 你們有沒有參加過這樣的團?!
在你們瞧不起人之前先秤秤自己有幾兩重!! \_/


4 意見:

帶滑雪團!!!...我想你應該不會想帶!~
尤其是帶領一些...都不會滑雪的人!!!
比當領隊還累!.......&gt;_&lt;

你真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阿..
但也許人家只是說說開個玩笑而已?!
有必要這麼激動嗎^^&quot;
那你不是跟我很像..
去年你物化我要帶你們參觀米蘭的朋友
我義正言辭的指責
你也說只是開開玩笑而已何必那麼認真
害我覺得對呴,我幹嘛這麼嚴肅
有莫名的正義感阿..^^&quot;

看到你這幾篇突然想到去年十月你好像有說要問maggie關於這方面的事
不過和她吃飯時我完全忘記了@@(sorry)
因為提到你們時maggie說她真的沒有暗戀你
然後我們又一起攻擊sammi每次都亂說話
哈哈...就越聊越遠了...
不過算你有骨氣考上囉;)

板主回覆:
有錢賺的話有何不可?
應該不會比跟無腦的記者溝通更無趣吧?

板主回覆:
我哪有物化妳朋友...?? 明明就是Sean說想看看照片的... -_-
不過還好妳有想到啦~
後來因為行程的關係沒有去到米蘭, 如果當時妳沒有想到這點的話
雖然我們是因為時間不夠, 不過你朋友可能會真的誤會是因為照片的關係...
那就跳到洗衣機都洗不清啦~~~~ &gt;_&lt;
.
嗯~ 她是沒有暗戀我啦... 因為她明明就是明戀!
我那時候要回溫哥華的時候,
她還對我說, &quot;你不要忘了在台灣還有一個人默默地愛著你~~~&quot;
(大便跟Sammi都在場吧~ 他們腦子好的話可以作證!)
難道她只是在玩弄我的感情嗎...?? /_\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