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交通樞紐的喜與悲

隔了一個月才又回到本篇的故事... (汗)
如果Post-TGET一直都有新東西的話, 本篇根本就寫不完啊... @@

 
2007.06.10 TGET04 Roma 
去羅馬之前, 胖可就一直提醒我說羅馬治安有多差、扒手技術有多好
說身邊每個朋友到羅馬都有東西被扒的經驗
包包放在包包裡會被扒,
還有什麼包包背在外套裡面, 也還是被扒...etc.
講到讓我們對羅馬有種莫名的恐懼... @@
 
又剛好...
Kim's Mansion座落於羅馬火車站旁步行約5~10分鐘的鬧區內
有去過台中, 或有台中朋友的人可能都有聽過這句話, "晚上不要去火車站附近!"
是的! Kim's Mansion雖然交通方便, 週遭繁華
但在附近會看到一堆很不嘻哈的黑人...
感覺好像隨時有機會測試咱三兄弟合力可以打退多少黑人...
(入夜之後更難打中目標! >_<)
 

 
好不容易才跟羅馬先生混熟了, 卻又要離開他...
這是身為一個重感情的旅人必定要面對的不捨吧...
可以與羅馬先生相處的最後一晚, 待在金太太豪宅中似乎有點可惜
所以才不斷地用餵洨攻勢把SeanDash給挖了起來, 出去走走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定的行程, 大致上羅馬幾個必看的點我們都看完了
而且大概六七點後, 博物館、美術館之類的點也都關了
我們只是想四處走走, 再多看羅馬幾眼...
 
入夜後的西班牙廣場上, 依然像白天一般遊人如織, 不過更多了幾分活力
年輕人聚集與此等著喝酒狂歡; 夜店的公關四處拉人組喝酒團(?)
打了燈後的許願池比白天更加浪漫~
(如果觀光客少一點, 身旁的遊伴不是兩個白濫而是Audrey Hepburn的話會更浪漫...)
 
就這樣漫無目的地四處走走看看, 不知不覺也已經10點了
金太太規定門禁是11點半
我們為了不想被鎖在樓下與很不嘻哈的黑人共度最後一夜, 便準備坐地鐵回家~~
就是這裡! 這才開始進入重點!!
(是的! 前面寫的那堆都是無意義的雜唸!!)
 
 
地鐵關門啦!! @_@
羅馬的地鐵為什麼那麼早關門啊?! 才10點多耶!!
雖然我們很能走, 但走回去, 金太太也睡了吧...
為了不跟不嘻哈黑人睡在一起,
我們靠著看得懂的少數義大利文單字, 找到了一班開往Termini的公車~~ XD
 
可能因為是開往火車站總站, 這班公車還滿多乘客的~ 所以沒位子坐... >_<
反正應該也沒多少站, 就站著吧~~
站著擁擠的公車裡, 隱約覺得有人在碰我的背包
想說可能是人多, 難免會碰撞到, 所以也不以為意~~
我的面前坐了兩個看似參加遊學團或青年團之類的韓國人
臉上一副"好想提醒他可是又怕被揍"的表情, 望著我的後方
謝謝這位韓國小鬼傳神的表情, 讓我意會到剛剛背包的觸感其實是扒手的傑作...
三個隊員內, 我的行李最少
所以每次出門時, 我都把行李搬出來留在旅社, 然後背我的包包裝水瓶及午餐輕裝出門~
雖然包包裡面沒什麼值錢的東西, 但地圖被扒走的話也是會滿氣的!
所以我就轉身過去, 一直盯著那個扒手的臉瞧~ (我真的分不出來他是哪裡人... @@)
一般來說, 如果在公車上一直盯著陌生人的臉瞧,
通常不是被揍, 就是對方會覺得被瘋子盯上而逃離~
很有意思的! 這傢伙居然假裝沒事地側頭望向遠方!!
我盯了他多久, 他的頭就側了多久! (大佬, 你脖子不會痠嗎?)
這麼不自然的反應, 讓我更確定了他就是扒手!! \_/
 
同一時間, 在隊員BANGING旁,
有另一個傢伙正在撫摸BANGING結實的屁股...
不是! 是試著偷他褲子後面口袋裡的......地圖!
馬的... 這些傻B扒手都覺得我們跟胖可她們那些傻B觀光客一樣傻就是了?!
最好是我們重要的東西會這麼輕易就讓你們扒走啦!!
要弄不見的話也是我們自己弄丟的!! \_/
 
隊員BANGING察覺後, 也是轉身面向扒手
這群扒手似乎都有受過專業訓練似的, 被發現後要裝的若無其事
從容不迫地, 被發現後也沒有馬上在下一站下車落荒而逃
就這樣裝作沒事般地側頭繼續望向遠方......
(或許買了公車票就一定要有收穫才行~ 非常精明的投資人~~)
望了兩三站後, 一直被我盯著的扒手先生突然出聲吆喝了幾句
接著車頭車尾有約三四個人出聲回應一下, 在下一站一起下車了~~
一般一群朋友一起坐公車會分散在公車的四處嗎...?? @@
這個集團真的是自然的很不自然的怪ㄎㄚ啊... 這樣真的會得手嗎...??
 
嘿嘿~ 終於在最後一天讓我們親身體會到了羅馬治安有多差~~
總算不虛此行啦~~~~~~~~~~~~~~ XD
 
 
 
治安問題是一個城市發展觀光後會碰到的重要議題之一
馬英九+蕭萬長: "我們準備好了!"
是嗎? 真的有準備好了嗎??
胡志強: "我們也準備好了!"
ㄟ... 這... 這真的是準備好了嗎...?? -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