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女神是魏華萱! 喔耶~~~~

大約四年前, 有個離職同事找我一起組工作室
(嗯... 這位同事很想當隱形人, 所以我就不提他的身份了~~ @@)
一開始很興奮地一起討論工作室網站的內容、要放些什麼作品
還很熱心地自掏腰包幫我印了兩盒名片!
雖然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不過我一直很感謝他對我的賞識, 以及對當時剛出社會的我的幫助!
隱形人大哥! 謝啦!! XD
 
當時的工作室名字是他想出來的---MUSE

我向來十分的懶散隨和,
雖然我不太清楚MUSE背後的意思, 不過也沒什麼好反對的~ 就接受這個名稱啦!
 
這次在梵諦岡美術館內, 隊員SeanDash聽著Audio Guide在某堆雕像中徘徊著...
CURRY: "這些是啥?"
SeanDash: "Muse女神, 負責掌管文學藝術的女神~"
"真的還假的?! 原來當初隱形人不是隨便掰個名字當工作室名稱喔?!"
"原來背後還有那麼深的意思啊~~ @o@"
當下不顧美術館內的眾多人潮, 硬是擠出了空位拍張照!
後來回來之後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我拍到的應該是Melpomene吧... 也挺酷的~~
我想當時應該是人太多了, 不然我應該會比較想拍Erato吧...... (>////<)
 
 
藝術女神;繆斯(Muses): 
 
她們是宙斯和尼莫西妮(Mnemosyne)所生的子女,負責安慰天神及人類,這是宙斯為了思待人類才派繆斯女神來到人界,用學問,藝術,文藝,音樂,農業,雄辯來教化人類.最初,繆斯的數目是無限的,到後來才限於九位, 每個謬斯女神在阿波羅的指揮下,分別掌管文學和藝術等各方面文化的守護神
此外,阿波羅的兒子奧路費斯是專為繆斯們伴奏樂師,在她們的宮殿中收藏了她們的事物和價值昂貴的美術品,因而成立了一所博物館,所以現在博物館Museum的英文字是有如此意思的.
 
卡拉佩(Calliope): 
雄辯與敘事詩女神, 她是眾謬斯之長,對哲學十分喜愛,還喜歡一切敘述詩歌,
神性是聲音美及容貌美主詩喜劇,特徵是手持信扎和權杖.
克利歐(Cleio): 
歷史女神於歷史記錄, 是史詩的守護神,而且她的詩歌授予詩人光榮和榮耀,
神性是爽朗善辯,主司詩歌和歷史,特徵手持書.
伊蕾托(Erato): 
情歌的守護神;她主要是負責有關於抒情詩,因她教育別人以愛去渴望和成為傑出的人,
而令詩人的愛增加親切感,神性是天真活潑又可愛,主司情歌,特徵是手持薄紗和小豎琴.
優忒碧(Euterpe): 
抒情詩女神; 長笛的守護神,神性是知足和美艷,主司笛簫和音樂,特徵是手持兩把長笛,
她的笛能奏出令人高興的樂曲,加上她的歌聲令人更歡樂.
梅爾粕妮爾(Melpomene): 
悲劇女神;神性是容貌嚴肅,主司悲劇,特徵是手持悲劇臉譜,她能唱出吸引聽眾的聖歌.
波利海妮亞(Polyhymnia): 
讚美歌女神;神性是富有讚美他人的精神,因由她所讚美各作家的工作那份榮譽
而嬴得不朽之神pheme所宣佈的名聲.她是dance和mine的母親.主司宗教及坐禪,
特徵是坐在岩石上沉思.
特普斯歌麗(Terpsichore): 
唱詩班的守護神;舞蹈女神;神性是知足常樂和善於舞蹈,
她喜愛看到她的信徒從教育中學會好事物,她便以歌舞讚頌這份榮譽,
主司舞蹈和詩歌,特徵是手持大衣和豎笛.
塔利亞(Thalia): 
喜劇女神;能令別人通過她的贊美詩歌在一段長時間也不散去,
神性是特具好生之德,主司農牧事業,手持粗衣權杖.
烏拉妮亞(Urania): 
天文女神;她忠於天神為使命,主司天文,而且十分關心有關哲學和她所親愛的上天的事情,
因此成為天文的謬斯,特徵是手持地球.
 
 
其實後來也越來越少跟隱形人出去了, TGET後一直都沒跟他碰到面
上個月才終於有機會跟他出去哈啦~
CURRY: "你當初選MUSE那個名字選得真屌! 我一直到去了歐洲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耶!! XD"
隱形人: "那... MUSE是什麼意思啊? @_@", 邊挖鼻孔邊說著...
........................ -_-|||


1 意見:

︴≡ ﹛@≡  ︴有 空 幫 你 加 加 油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