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97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領隊人員考試 (前篇)

TGET結束後, 大家又各自往自己的目標前進了
SeanDash因為工作的需要, 某天約了我去信義誠品買有關Excel的教學書
就在教學書籍旁邊, 我看到了這本書在跟我招手... @@
 
要價$720... 不算便宜的一本書...
不過七百二十唸起來跟咱們TGET的核心理念(?)--Cheap Ass的發音幾乎一模一樣!! XD
真是靈異720啊!
"買了也不一定看得完, 看了也不一定要去考~ 至少以後對旅行會有點幫助...吧?"
抱著這樣的想法, 就拿卡出來刷了...

蓋泡麵如果用這本的話, 應該會連碗一起壓爛吧... @@
 

買這本書的時候大概是2007年9月左右, 而領隊考試則是在2008年3月15日
剛開始還很天真的規劃著,
"慢慢讀, 一天大概讀個10頁左右, 不然一天讀太多也記不住~"
"這樣算下來, 最後一兩個禮拜還可以把所有的試題再重新做第二遍~"
哼哼哼... 如果我真的那麼愛讀書的話, 我也不會淪落到中天做個小小美術設計啦! \_/
慢慢地, 讀書計畫一點一點地被往後延...
"今天上班太累, 明天再補回來就好了~"
"嗯~ 這一章太難了, 分兩次讀好了~ 免得記不住~ 週末放假再補進度好了~~"
...... -_-
 
跟大學同學長髮K提到這件事時
咖: "馬的~ 我大學4年讀的書加起來也沒有那麼多!"
長: "那是因為你沒有讀Diamond Age吧! \_/"
咖: "... @_@"
長: "還有○○跟□□以及△△△...@#$%......etc."
咖: "呵呵呵... 也是啦...^^;a"
謝謝各位罩我的大學同學們~ 有你們我才能順利畢業啊~~ p_q
(那個不罩的王八蛋! 我詛咒你當一輩子處男!! \_/)
 

看得出來我們上課都很認真吧! XD (助教還在後面咧~~)
 
除了把書努力讀完這個部份很困難外, 另外一個雞歪的部份就是報名了...
領隊這東西不是想考隨時都可以考的, 一年只有一次考試
12月報名, 次年3月考試
哇哩咧~ 我9月買的參考書, 啊不就還好我記憶力過人, 不然12月怎麼會記得報名啊? -_-
 
12月中乖乖地上網報名, 繳費, 然後去郵局寄出報名表+畢業證書影本
一個禮拜後接到了一通電話...
"林先生, 你的畢業證書不能用喔~ 要拿去台北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認證才行~~"
啊我不就很閒?! 還跑一趟溫哥華弄這個咧!!
"哦~ 還有~ 下禮拜之前請簽張切結書, 如果你的文件沒辦法在2個禮拜後搞定, 報名費不退唷~~"
"你這樣今年還要報嗎?"
ㄟ... 也只能衝了啊! 再等到明年我應該就沒有這麼熱血了吧! >_<
報名費NT$1000拿不回來就算了! 而且我不信這點小事我會搞不定!! \_/
 
結果... 這點小事還真難搞定啊...
首先, 我將畢業證書+譯本+護照掃描後寄給咱們老七, 請他印出來拿去辦認證
結果對方說要用影印機印的影本才行...
我不太懂影印機的影本跟列表機列印出來的差別在哪... -_-
於是便急忙將東西都拿去影印, 然後拿去誠品(?)寄FedEX過去溫哥華--NT$700
是的... 沒幾張紙, 寄過去就要NT$700... -_-
更坑人的是, 痿尻寄回來要CAD$70... @_@
反正,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來來往往, 數通越洋電話, 數張越洋傳真, 數封越洋email...etc.
(之前Pre-TGET買的傳真機還是派得上用場D~~)
不算電話費, 光報名費+快遞過去費用+認證費用+中文譯本認證+快遞回來費用
加一加差不多要NT$6000... @_@
又不是什麼國際認證的考試, 也花了我跟痿尻那麼多那麼多錢與時間,
那我沒考到的話豈不是王八蛋!! \_/
 
痿尻, 為了不負我爺爺的名聲, 我一定會考到給你看的!!
還有~ 非常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我會買多發春夢給你的!!
BRO FOREVER!! XD

1 意見:

讀書計畫嗎?.....酷!
頭沒破都可以實現!....相信你能考得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