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去○○~ 說走就走~~~~ ♪

ㄎㄎ... 不知不覺中就又2個禮拜沒更新了...
因為上個禮拜去了趟越南~ 喔耶~~~~~~~~~~~~~~~ XD
 
從歐洲回來之後, 覺得自己好像去什麼地方都OK, 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大部份...)
中秋節那時候說要去東部玩, 也是到了最後一天才去租車, 什麼都沒準備地就出發了~
那時候BANGING說了個形容詞, 十分貼切, "隨時都可以出發的男人!"
是的! 身為一個浪子! 隨時都可以出發, 無時無刻都在出發, 隨時隨地都在前進!! XD
 
這次去越南也是在非常倉促的情況下決定的~

划船的正妹!


2008.04.16
小寶在e-mail中提到想去越南看看, 號召有興趣的兄弟一同參加
我剛好本來就打算5月中到5月底左右要出國, 看到這封e-mail, 當下向小寶表明意願~
 
2008.04.23
馬的... 小寶這雞歪, 這麼多天了也沒回信... 到底有沒有要去啊...
又寫了封e-mail給小寶催他, 還好這次馬上就回了~
小寶說他希望5/1黃金週的時候去, 他只有那個時間有空
而且他太忙了, 所以住宿跟行程安排就交給我了
連簽證都要叫我在台灣幫他辦...


2008.04.24 Thu 距離5/1倒數7天
咖: "如果你真的打算要5/1去的話, 我最晚應該今天就得拿到你的護照了..."
咖: "因為我上網看, 辦簽證需要3~5個工作天, 從明天開始算的話, 距5/1只剩4個工作天了..."
寶: "OK~ 我等下就叫快遞送過去~~"
幾個小時之後... 當天晚上...
寶: "快遞那雞歪, 說不收我的件..."
咖: "為什麼?"
寶: "不知道... 真白爛..."
咖: "......"(應該只是不想去而在找藉口吧... -_-)
寶: "我明天在這看看能不能自己辦囉~~"
咖: "OK啦~ 你明天辦的下來的話我再馬上去辦囉~"(看來這次應該是去不成了... /_\)


2008.04.25 Fri 距離5/1倒數6天
上班前先將護照帶著, 如果小寶簽證辦得下來的話, 我就馬上請假去辦!
其車到公司把車停好後, 走到公司門口, 正準備踏入公司時, 看到有通未接來電... 是小寶!
寶: "我去辦簽證了! 急件的話當天就可以取件了! RMB$600, 台灣可能要2000多吧~"
屄咧... 早不打晚不打, 在我正要進公司時才打來... 只好直接上樓去跟組長請假了~~
 
之前就已經在網上查了越南在台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位置, 想說直接殺過去應該比請旅行社代辦快吧!
(在辦事處樓下還巧遇戴家雯... 真的是莫名奇妙的巧遇咧...)
辦事處內有幾位操著台語口音的阿伯(其實講阿公比較適當...)排隊等著送件
阿伯甲: "這個要多久才會下來啊?"
辦事處人員: "五個月"
(五個月? 辦什麼鬼東西啊?! @@)
阿伯乙: "她如果要帶小孩回去, 要辦什麼證件?"
(帶小孩? 應該是越南新娘返鄉吧~)
阿伯丙: "這個要多久才會下來啊?"
辦事處人員: "五個月"
(又是五個月? 這應該是辦越南新娘的吧~)
阿伯丙辦完後正準備轉身離開時, 剛好跟我眼神交會了一下
便很和善地對我笑了一下, 點頭示意~
(你在跟我點什麼頭啊?! 我跟你不同掛的啦! 我不是來辦那個東西的!! \_/)
 
終於輪到我了, 辦事處人員操著一口不流利的中文... 溝通了一會兒...
辦: "Can you speak English? My Chinese is not so good."
咖: "Yes, I can speak English alrite, but not that good."
咖: "So when can I pick it up? Next Monday?"
辦: "You wanna pick it up on next Monday? So this is urgent, more expensive."
咖: "That is ok, I have no choice."
辦: "OK, come and pick it up on next Monday afternoon."
咖: "Afternoon? I don't have time in the afternoon, so I guess I will have to come and pick it up on Tuesday Morning then."
(不過這邊很詭異... 都是上午送件, 下午取件... 上午不能取件似的... @@)
"Tuesday morning...", 只見這位大叔面露難色地往後面走去...
過了兩分鐘又回來, "OK, you wait here. Wait a minute."
嗯... 他可能是要開收據給我或是取件單之類什麼的... 就等吧~
等了大約15分鐘... 又看了幾個阿伯申請五個月才會下來的謎件...
"Mr. Lin~~", 辦事處大叔喊著我, "Here is your visa."
不是說要下個禮拜才會好嗎? @o@
"Thank you~~", 受寵若驚的我道謝著, "How do you say thank you in Vietnamese?"
大叔似乎也被我的熱情嚇到了, "感m恩~~"
ㄟ... 這位大叔, 我問你的是越南話, 不是中文啊... 中文我也會...
"感m恩~~", 我半信半疑的重覆了一次他說的
"YES! That is very good~~", 大叔似乎覺得我講的很標準
"HAHAHAHA~ 感m恩! XD Bye Bye~~~~"
 
平常交由旅行社代辦簽證的話, 大約花費3~5個工作天, NT$1200
小寶上午送件, 下午取件, RMB$600
我下午送件, 半小時內取件, NT$3240...
屄咧! 各位, 我辦事是很有效率沒錯啦! 但拜託以後有要出去玩可不可以早點計畫啊?!
省個一兩千也是錢吶!!!! \_/
 

這10年來的長相變得還真多啊... @@
 
2008.04.26 Sat 距離5/1倒數5天
辦完了簽證後, 又馬上回家上網訂機票
不過易遊網非常鳥... 如果要在轉機地停留的話, 網路沒辦法訂...
在網站上留了言客服也不回...
所以星期六早上又再親自打電話過去訂, 這才在倒數第五天將機票給搞定了...
 
2008.04.29 Tue 距離5/1倒數2天
摸了兩天魚, 去誠品看了看旅遊書
很妙... 去了兩間誠品, 都只有同樣的三本中文書有介紹越南+Lonely Planet
其中還有一本是介紹越南風俗民情的, 沒有介紹旅遊或景點之類的
Lonely Planet又全是英文, 而且完全沒有圖片... 真的很不想翻...
所以其實介紹越南的中文旅遊書只有兩本......
越南真的有這麼冷門嗎?! @@
對胡志明市大概有了點概念, 這才上Hostel World去訂了地點合適的旅館
 
嗯嗯~ 所有的事情都搞定了之後還有兩天的時間~ 其實也不算太趕嘛~ 哼哼~~~~
 

演什麼就要像什麼~ 阿寶這樣還真像越南人咧! XD
 
救命喔... TGET都還沒寫完... (甚至連羅馬都還沒寫完... -_-)
現在又多了越南可以寫... 小寶還叫我把青島的照片給他看...
天哪~ 我青島的照片也完全沒有整理啊~~~~~~~~~
(雖然在大陸也看不到天空... >_<)
怎麼感覺好像有寫不完的功課一般~~~~~~~~~~~~~~~~~


4 意見:

划船的正妹!!!!
真.... 的,, 好正唷 -_-

問台灣的阿伯越南哪裡好玩,
肯定比旅遊書還精彩!!.........


板主回覆:
我覺得她40年前應該超正的!
而且划船途中有經過她家, 她還很興奮地用越南文跟我們介紹~
(還好寶哥聽得懂越南話~~)
整個就很想去她家坐坐... *臉紅*

板主回覆:
也是~ 阿伯介紹的肯定是不能寫到書上的啊~~~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