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第一次上象山拍101夜景也沒失手!


這是我的"第一次攝影"系列,唯一一次沒有失手的! XD

上象山拍101+台北市信義區夜景已經是個非常芭樂的攝影點了!
大概所有有在玩攝影的人都有去拍過了吧...
本來一直不去的原因就是因為太芭樂了,不是很想去...
但想想,古語說得好"溫芭樂汁腥",去去芭樂的點或許也還是學得到些新的東西~
某天午後看天氣還不錯就背起腳架衝了!

網路上的資訊都說,中午吃完便當就要衝了!
不然太晚去,早就排滿腳架了,根本佔不到位...
小弟我一直是個十分散漫隨興的人,吃完午餐、上網查一下地點及日落間、東摸西摸...
騎車到山下的時候都4點多了!
心急之下,就加緊腳步飛奔上山! (既然心急為什麼不早點出門... -_-)
結果,10分鐘不到就到山上了! 這山也太不高了吧!! @@

到的時候涼亭已經有不少人了,但我事先上網看到鍾意的點是在旁邊的路燈下。
可是,已經有個阿伯在那邊了?!!!! ><
本來想說要去涼亭跟人家人擠人了...
就在這個時候,阿伯叫住了我!
"ㄟ! 這邊有條蛇耶~ 你要不要過來拍一下?"
...... @@


原來阿伯站在那邊不是要佔點拍照,只是看到有條青竹絲在那,然後一直找人去拍~ @@
於是我就在這條赤尾青竹絲旁邊約1.5公尺的地方架起了腳架...


這位阿伯很有意思,我依他的意思拍完了蛇、架起了腳架之後,他也沒有打算離開,就在那邊跟我聊了起來~
從爬山 > 水蓮山莊 > 中信集團 > 土地開發 > 資本主義 > 人性 > 宗教 >......
應該聊了有半個多小時,真的很佩服這位阿伯這麼會扯,也很佩服自己可以跟阿伯扯那麼多... @@
大概除了中信集團跟辜家不太熟之外,剛好其他的我都有涉獵一點~


聊天途中,阿伯還不時地對路過的攝影人吆喝:“ㄟ! 這邊有條蛇耶~ 你要不要過來拍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表現出驚恐的樣子,然後就走掉了...
只有我這個白爛在旁邊定了下來... @@

漸漸地,天色黑了,阿伯準備要回家了~
留下我一個人獨自陪伴小青...


拍攝途中,有碰到美國人、香港人、大陸人,
這個攝影點已經芭樂到不只是台灣攝影人知道,連外國人都知道了! XD
大部分的攝影人都還滿友善的,會打招呼加上哈啦個兩句。


我選這個點的原因是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建築物的兩面,加上右邊兩條馬路的交會,
比較有立體感,攝影平台那邊感覺比較平一點。
但這個點的缺點是,前方有個樹會擋到... 而且正上方就有個路燈在照,所以拍起來感覺很不搭...
有個香港朋友還安慰我,“這樣才有前後景啊!”,哈哈~


這個點已經非常芭樂了!
我想他芭樂的點除了很容易到達外,應該就是非常容易拍成功了吧!
是個可以增進攝影者信心的一個攝影點! XD

雖然網路上隨便找都一堆攻略,但我還是把我去的路線貼上來吧~ :)
騎車或開車可以到下面地圖上的點,再徒步走個10~15分鐘就到囉~

2 意見:

覺得最厲害的還是GARY哥的修圖功力!!!!!攝影再繼續進步一定超強希望你有天可以開攝影展(修圖過後的

做人有必要這麼客套嗎? @@

張貼留言